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Y4M第一次上牙醫

日 期:2010年 9月 30日(星期三)
年 齡:2Y+ 4M+ 17D

來,媽咪打算在羽羽滿2歲的時候,就帶羽羽上牙科塗氟來保養她的小牙齒。無奈,那陣子的羽羽因感冒、腸炎又感冒,一延再延。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查到小有名氣的兒童牙科診所,卻得預約等了快1個月之久。

等到時間愈來愈逼近,媽咪開始對羽羽作行前準備,告訴她過幾天要去看牙醫的事,也告訴她即將在牙醫會出現的場景,教她務必張嘴給醫生叔叔阿姨看。

晚上7:30的約診時間有些趕,因為等爸爸下班,再等羽羽吃飽飯,時間實在是緊迫。

看牙醫前先飽餐一頓
要不然塗完要半個小時不得進食喝水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影片】兩隻老虎

日 期:2010年 9月 29日(星期二)
年 齡:2Y+ 4M+ 16D

二天,羽羽迷上了學唱「兩隻老虎」,還會配上爸爸媽咪設計的簡單動作。也許這首歌詞簡單,並不像小毛驢,羽羽聽個2~3次就會唱個大概了!很是可愛^^

還有,這次的錄影非常成功。原因很簡單,媽咪以「不給拍,明天就沒有布丁、多多、餅乾為籌碼。為了愛吃的食物,羽羽終於肯乖乖地站在鏡頭前給媽咪拍了。呵呵~~~


(影片長度:38秒  / 2010.09.28拍攝)

.END.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歲的中秋節烤肉

日 期:2010年 9月 23日(星期四)
年 齡:2Y+ 4M+ 10D

羽出生後,我們都不曾在家烤肉過,主要是因為羽羽聽不懂人話,怕她橫衝直撞,危險!

中秋佳節,戴柚子帽
2Y以後的羽羽超愛這頂柚子帽
曾吵著說要戴它出門逛街去


但是,今年中秋節不一樣了,因為羽羽長大了,聽得懂人話了,所以媽咪決定冒險,在家烤肉!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童語錄】2Y2M~2Y3M

日 期:2010年 9月 16日(星期四)
年 齡:2Y+ 4M+ 3D

實話,記錄羽羽的童言童語,真是個極度考驗爸爸媽咪的記憶力,最重要的是常常在大笑之後,一轉身就忘得一乾二淨。

所以堅持記錄的媽咪,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羽羽拿著公事包、小熊,穿著多拉A夢的睡衣

說她要「去上班,賺coco,煮菜(台)」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令媽咪抓狂的拼圖另類玩法

日 期:2010年 9月 10日(星期五)
年 齡:2Y+ 3M+ 28D

羽最近玩膩了拼圖,這對媽咪來說是件無可厚非的事,畢竟羽羽還小,專注力不可能持續這麼久。但是調皮的羽羽,發明了新的玩拼圖方法,這件事就讓媽咪有點抓狂。

剛開始羽羽只是把1~2個的拼圖全打散以後在玩,而她的玩並不是把它們拼出來,只是一直「ㄌㄚˇ」打散的拼圖。剛開始媽咪也不以為意,反正她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可是,昨天晚上外面在狂風暴雨,裡面的羽羽打散了8個不同的拼圖,拚命地狂「ㄌㄚˇ」~

媽咪看著一室的殘局,只好對羽羽發出「懲罰令」── 把所有的拼圖歸類並恢復到原狀,否則晚餐裡沒有香腸,餐後的甜點(果凍)也不准吃。

懲罰中的羽羽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最近的羽羽玩什麼呢?

日 期:2010年 9月 7日(星期二)
年 齡:2Y+ 3M+ 25D
2010.08.26
常在媽咪轉身做事的時候,羽羽會突然完成這樣令人驚喜的作品。令人驚喜的是,記憶中的上一次,她只會拼個小東西,從不曾放在積木的基座上。就這樣在某一天,羽羽把盒子內的所有積木,竭盡所能把整個基座填得滿滿的。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羽羽念謠-小老鼠上燈台

日 期:2010年 9月 7日(星期二)
年 齡:2Y+ 3M+ 25D

羽是隻小老鼠,這是眾所周知的事。^^

調皮的爸爸說這首念謠,羽羽不能不會。所以爸爸先從講故事的方式下手,然後在故事結尾時,念出這首童謠。沒多久,羽羽也開始朗朗上口。

現在要幫羽羽拍照或是影片,都十分困難,因為現在的她自我主張強,不喜歡拍照。害得媽咪想錄下她稚嫩可愛的聲音和表情都好困難,都得花不少力氣和腦力才有辦法拍到一小段。

所以,這一段得來不易呀!!! ^^

來看影片吧~~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變』髮

日 期:2010年 9月 2日(星期四)
年 齡:2Y+ 3M+ 20D

從羽羽頭髮變長了以後,爸爸開始想幫她「變」髮型,而且每次都選在羽羽要上床睡覺的時候捲髮,然後羽羽就這麼一副想睡、不耐煩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