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運動會‧冬至‧聖誕節

日期:2014年 12月 29日(星期一)
年齡:6Y+ 7M+ 16D

2014.12.22(一)

天的小紙條也從缺了,因為羽羽星期六學校運動會,今日補休,媽媽的功課也當然跟著休囉!哈哈!

2014.12.23(二)

個月前羽羽發下豪語,她要自己做給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聖誕卡片,結果自己老是說自己很忙的羽羽終於在昨天全部完成寄出了。

但是她還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她的聖誕襪忘了做了,為什麼她只能自己做而不能買呢?因為她目前零用金累積的金額,根本没辦法買到一支聖誕襪。

媽咪好心的一直提醒她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冬至再忙,還是要搓湯圓^^

日期:2014年 12月 23日(星期二)
年齡:6Y+ 7M+ 10D

咪小時候,每年冬至的前一晚,阿嬤都會準備好紅白二色的糯米糰,全家人一起圍在客廳桌前,搓好一顆顆的小小湯圓放在竹篩上,等隔日一大早,阿嬤會煮好甜湯,供奉佛前及祭祀祖先。

冬至當天晚上,阿嬤會燉煮八珍或十全大補湯,給全家人大進補,補湯的香氣和湯圓的Q甜,是媽咪小時候的記憶。

爸爸和羽羽聯手完成的圓圓湯圓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至即將來到

日期:2014年 12月 22日(星期一)
年齡:6Y+ 7M+ 9D

2014.12.15(一)

天的小紙條從缺了,因為最近羽羽換床,把家裡的傢俱大搬風,媽咪太累了,所以從缺。

2014.12.16(二)

近的天氣很冷,而感冒的羽羽還是熱愛踢被子,因為被子常被她捲到很難拿出來,所以媽咪在她床邊放了好幾條被子,每晚都玩起堆堆樂,看哪裡没蓋到被子,就往那邊堆。

睡廦不怎麼好的羽羽
換了新床常常跑出床外睡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6Y的二三事(換床‧上台領獎‧聖誕禮物)

日期:2014年 12月 19日(星期五)
年齡:6Y+ 7M+ 6D

2014.12.06_功成身退的嬰兒床
陪伴羽羽6Y7M
小學的某天,媽咪突然發覺睡覺時的羽羽,小腳丫子已經伸出嬰兒床外,於是和爸爸開始四處尋找適合家裡空間的小床,好不容易在這個月初幫她換了大一點的床,讓她身體可以好好伸直睡覺了。

當日爸爸要拆掉嬰兒床的時候,羽羽又是一副不捨得的模樣,一直喊說「真的一定得拆掉嗎?不能留著嗎?」羽羽呀~我們家没這麼大的空間可以留著它呀!

念舊的羽羽雖然不捨得她的嬰兒床,但是新床一來,她還是喜歡的不得了,直說很舒服,只是似乎還是不習慣没了護欄的保護,老是掉下床來。呵呵~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小公主‧冷氣團來襲

日期:2014年 12月 16日(星期二)
年齡:6Y+ 7M+ 3D

2014.12.08(一)

期天的時候,爸爸找了動畫卡通輝夜姬物語」給羽羽看,這種公主主題的神話,羽羽看得超迷,最重要這部卡通,聽說是手繪的卡通,把人物、場景都畫得很漂亮。

被羽羽找到媽咪寫錯的地方
「呢」的注音寫錯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