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練瑜珈不用Wii 之1歲4個月

日期:2009年 9月16日(星期三)
年齡:1Y+4M+ 3D
 
羽羽睡前練瑜珈
( 2009.08.17 拍攝 )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羽羽每次要睡覺前,一定要大動作地倒立、翻滾.....,爸爸都笑稱是羽羽在練瑜珈,而且還很得意的說:「我家羽羽練瑜珈不用 Wii!」
.
而這樣的獨特習性,一直維持到現在的 1 歲 4 個月!





羽羽的獨創瑜珈術
動作很怪也很快
所以很難拍

可是羽羽每次睡前都要運動一下才肯睡
有時媽咪都怕她動作太大
傷到了自己
( 2009.08.17 拍攝 )

.
言歸正傳,一歲四個月的羽羽愈來愈可愛,但是脾氣似乎愈來愈壞,幾乎每天都會被媽咪罵!
後來這二天才發現,羽羽一次發了 3顆臼齒,難怪脾氣壞,睡不好!
現在來看羽羽一歲四個月的成長狀況囉!
.  
.  
一歲四個月技能:

‧小白10.11號(上左臼齒、下左臼齒)出現白頭
因為適逢農曆七月,所以散步時間改為早上和爸爸一起出門上班,媽咪帶她去散步曬太陽。
‧睡眠時間:早上0.5小時~1小時/下午1小時~2小時,晚上9點上床睡覺
‧奶量:3次,分早上、下午茶、睡前各一次,一次180c.c,睡前210c.c
    (奶量修正--因為羽羽濕氣重,便便不正常)
‧午晚二餐吃飯2次,飯量稍微增加約半碗。
‧增加零食2次
‧13號鞋鞋快不能穿了,往14號邁進。



‧一樣要爸爸媽咪牽手走,但是看到喜愛的事物,就會鬆開大人的手探險去。
‧會放手蹲下去,放手站起來。
‧超愛發生氣,會大哭、大尖叫、不理人。
‧目前最愛湯碗和湯匙,會炒菜餵爸爸媽咪吃。
‧增加不是覆語的有意義詞彙,會叫「媽咪」「baby」,有意義覆語詞有「狗狗」,「呀呀」代表她想吃東西。
‧看到小BABY和狗狗,會追著他們走。
‧有意義的動作--如「驚驚」代表她怕怕、「嘸啊」代表東西沒了。(請看以下影片)
‧會親人臉頰,也會做出飛吻的動作。
‧聽到音樂會上下搖擺。
‧了解「痛痛」的意義,常常手腳才被碰一小下就唉唉叫地要媽咪秀秀,受不了~~
‧懂的人話似乎愈來愈多了,為了以後羽羽會說台語,最近常以台語對話。
‧超愛用她的小手拿餅乾、小籠包往小嘴裡塞,往往嘴裡的食物都還沒吞下去,就繼續塞!
.  
.  

一歲四個月的本事影片分享:




( 影片長度:1分26秒 )




.END.

8 則留言:

  1. 羽羽超可愛耶!!!
    第一張照片出現時,
    我以為我恍神???!!!
    張大眼再看一次,
    原來是在做高難度瑜珈....
    這樣ㄠ來ㄠ去後,應該很好入睡吧??!!
    我的兩個小朋友沒這樣耶!!
    真好玩^^超口愛!!

    回覆刪除
  2. 剛開始很怕她弄傷自己
    現在則是在旁欣賞
    等她玩夠了
    就會自己睡了...

    我本來以為每個小朋友都會耶?!
    原來是羽羽這小姑娘比較搞怪 ><"

    回覆刪除
  3. 噗,真是太利害了!
    尤其是影片中車子一動她哭起來那段 XDD

    羽羽媽咪的影片剪輯的好棒說!
    我也要學學 ^+++^

    回覆刪除
  4. 謝謝鐵爸的稱讚! ^^

    不過,我覺得留下這樣的影片精華,很不錯!只不過沒有什麼時間製作就是囉!!

    回覆刪除
  5. 呵呵~羽羽好可愛哦!
    等大一點可以讓她練瑜珈,
    對身心靈都不錯喲^^

    羽羽這年紀應該會越來越活潑,
    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吧!

    回覆刪除
  6. 包媽2個都講對了!
    我是有打算羽羽長大以後給她學瑜珈健身~
    另外,現在的羽羽真的太有自己的想法了
    要到哪?做什麼事,都有自己的想法
    要阻止她做些危險的事都得要用兇的才行

    回覆刪除
  7. 我們家那二隻有時在睡前就會在彈璜墊上跳個半小時,
    偶而來個倒立或翻跟抖呢!
    媽媽就讓她儘情的動一下,這是他們感統需要的哦!

    回覆刪除
  8. 原來跟統感有關係喔~
    我還在想說怎麼每天都要翻來翻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