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羽羽專屬的遊戲區

日期:2009年 10月 6日(星期二)
年齡:1Y+ 4M+24D


羽羽還在娘胎的時候,爸爸和媽咪就決定不要買太多玩具給她!



但是.......

羽羽一出生,爸爸就先倒戈了,馬上變成「超愛買玩具俱樂部」VIP會員。


只要假日一到,爸爸就會找機會到玩具區、誠品的兒童館、購物網站,四處搜尋適合羽羽的玩具或書籍。因為這樣的日積月累,羽羽的玩具也就愈來愈多。



接著,媽咪發現......

羽羽要玩的時候,玩具得搬一次。(搬出來玩。)

羽羽不玩的時候,玩具也得搬一次。(要放到定位,免得影響家裡的動線。)

打掃的時候,玩具還是得搬。(不然,就沒打掃到了。)

一天下來,媽咪最少得來來回搬個 3 次。



所以.......

媽咪從家裡的所剩不多的空間裡,歸劃出一個小天地給羽羽放玩具和遊戲的地方。

趁著中秋佳節,馬上動手清理整理一下。







羽羽專屬的遊戲區

很小的空間
但對羽羽來說,應該足夠了!

(2009.10.03 拍攝)




把羽羽常玩的玩具全部擺上去
(還有好幾本書和玩具都沒擺上去)



突然覺得遊戲區好小
當下馬上跟爸爸說不可以再買了
要不然我們小小的家就快被羽羽的玩具給淹沒了


(2009.10.03 拍攝)




羽羽在遊戲區的模樣

再怎麼看
媽咪都覺得~~羽羽呀!

妳的玩具會不會太多了呀~




(2009.10.06 拍攝)





雖然中秋已過

但還是來個應景照吧!

第一次帶上柚子帽的羽羽,超Q啦!

(2009.09.19 拍攝)



.
.

8 則留言:

  1. 羽羽的玩具真多,
    爸比真寵他耶!
    我家爸比都會阻止我買,
    說一階段過去就不玩了,
    買這麼多浪費錢耶!

    現在羽羽又有專屬遊戲區,
    真是好主意,
    等小包大一點我也來規劃一下,
    看看給他一塊空地專門遊戲的囉!

    玩具玩完要清洗也很麻煩=.=

    回覆刪除
  2. 羽爸真的是寵羽羽寵上天了!
    都是我在阻止羽爸買的,
    不過羽羽6個月前的玩具,
    現在還在玩~

    羽羽的玩具在羽羽11個月後,
    如果沒弄髒,我都沒洗耶~
    只有告誡羽羽不可以吃~
    玩完以後洗手就好了!

    不過,包包還小還是得辛苦包媽囉!!

    回覆刪除
  3. 只有一個小朋友的家就是不一樣
    我家是晚上他們入睡後,才來整理的
    他們的玩具是從客廳玩到房間地上、床上
    現在大一點了,都是叫他們大致歸位
    但是每次收到一半,就又開始玩了起來
    只好又回歸我這老媽來收嘍!!
    我想一步步慢慢再教他們好嘍~^^"
    (忍ing....!!)

    回覆刪除
  4. 羽羽會跟著大人一起收玩具
    但是她也是收完以後又玩起來
    後來想用玩具區就是想讓她在那裡亂就好
    免得弄得一屋子亂糟糟的
    讓我有機會偷懶一下ㄇㄝ...

    回覆刪除
  5. 這遊戲區好可愛喔!!
    大人看了也會想賴著不走吧!
    我是有了孩子之後
    也會去注意玩具
    也會想把玩一番^^

    回覆刪除
  6. 對呀~以前都覺得對玩具沒興趣
    現在出去幾乎都是看她的東西
    玩具的部份,羽爸可是愛看又愛買的很勒~

    回覆刪除
  7. Hi, 寶,
    你家的玩具好多喔,我發現小孩子其實很會自己找東西玩,也應該要培養他們可以自玩,我家弟弟隨手找棍子就可以敲好久,一枝筆劃好久.
    太常給他們市售的玩具,比較擔心孩子不會自己找玩的,不會想像發揮創意,不去思考,還有,孩子不容易滿足,因為物質生活太充裕...

    回覆刪除
  8. Hi,妳出現啦!^^
    每次都好想打電話給妳,又怕妳在忙而作罷!
    我家的玩具幾乎都是羽爸在買的,因為他之前去上腦力開發的課,說0~3歲要多方接觸發展,所以他都以這個理由買了一堆玩具 ><"
    但是我也怕羽羽物質太過滿足,所以常常阻止他買玩具,如果沒阻止的話,現在可能就會變成玩具山囉!!
    不過,羽羽現在倒是還好,她是玩具也會玩,也會四處在家裡翻箱倒櫃找東西玩,也都會玩個一陣子,只是我發現她最愛玩的還是爸爸、媽咪和外面的花花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