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新生新體驗

日期:2011年 6月 9日(星期四)
年齡:3Y+ 0M+27D

為媽咪回到職場上班了,所以羽羽開始了她幼幼班的學生生活...........
炎炎夏日,羽羽迷上了冰淇淋~

雖然媽咪從她2歲的時候,就不斷地告訴羽羽,學校的生活是怎樣?和小朋友在一起能做什麼事?老師們會教羽羽什麼新玩意?在學校的一天裡,整日的流程會是怎樣?也教羽羽要如何保護自己的演練?

目的就是要讓羽羽可以在未來的某一天,能排除心中的分離焦慮、快快適應學校生活。

於是在她試讀的Day 1,媽咪不在身邊,依賴著她對於學校的嚮往,只有讓她感到疲憊,順利的渡過第一天。可愛的是,媽咪接她放學的時候,羽羽小聲又撒嬌的說「媽咪~我好想妳喔!」然後緊緊抱著媽咪。

而二天的新鮮期一過,Day 3,羽羽出現了第一次哭泣,據老師說是早餐時叫她換位置,造成不順利而哭泣,進而想念媽咪。她邊哭邊說話,老師聽不懂,只好叫她在旁邊哭完以後去找老師......進而讓羽羽覺得老師生氣了,她的不安更加劇!

於是乎,Day4,媽咪讓她帶了她最喜歡的小狗玩偶去學校(有跟老師提醒),叫她想爸爸媽咪時,去抱它一下。結果媽咪就看她一整天都抱著。^^ "

而且羽羽也有把媽咪的話記住,因為媽咪跟她說「妳哭的時候,沒有人會聽懂妳說話,老師聽不懂,媽咪也聽不懂。所以當時老師沒有生氣,只是在等妳不哭再聽妳說話!」結果,老師說當天羽羽想大哭時說話,硬是把想哭的情緒忍了下來,相當厲害,表情也很可愛......

Day5,這天是端午節三天連假後的第一天上學,羽羽本來開心的心情,一到學校就丕變,一臉的害怕模樣,緊抓媽咪的手,也不肯和媽咪say bye-bye,眼看媽咪離開上班的同時,羽羽大哭........

下班去接她的時候,羽羽正在下樓梯,一看到媽咪就傷心大哭,要求抱抱!媽咪擔心的問老師,羽羽今天的表現,卻得到令人意外的答案「非常好,和同學都玩得很high!」

回家的路途中,媽咪問羽羽「妳為什麼一看到媽咪就哭啊?」只見羽羽靦腆的說「我也不知道啦~」呵呵.....

Day6,今天羽羽不再哭泣,恢復了之前跟媽咪say bye-bye的樣子,下班去接她時,她終於展開笑靨,跑向媽咪,一路嘰嘰喳喳的訴說在學校的事情,還有就是「我有想媽咪喔!但是我沒有哭!」^^

所以媽咪想,羽羽應該渡過了她的分離焦慮期了!^^


而且羽羽並不排斥學校,每天問她在學校好不好玩?開不開心?她都毫不考慮地回「好玩!開心!」
很有架勢的羽羽
那上學後的羽羽有哪些改變呢?

●食慾變好了,而且都可以乖乖在半小時內把飯吃完。
●超級黏媽咪,時時刻刻都在跟媽咪說「我最愛妳了!」
●上下樓梯可以自己獨立來,不會撒嬌要牽手了了。
●個性變得更活潑,會主動和人打招呼!
●語言方面,表達更為清楚。
●晚上幾乎是一上床就睡著了。(羽羽在3歲之前,就已經不需要大人陪睡,可以自行入睡了。只是未上學前是玩1個多小時才睡,現在則約20分就會入睡了!)



到目前為止,早上羽羽在學校要和爸爸媽咪分開的時刻,她還是有些恐懼,會拖些時間、要求回家,但是她還是會認真聽媽咪的解釋和保證,忍著情緒,揮著小手,和爸爸媽咪say bye-bye!!!


羽羽,是個小勇者喔~


愛妳!爸爸媽咪的小寶貝!





.END.

9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不要陪睡喔!
    以前我只要在旁邊坐著就好了
    現在呈呈還會讓一點位置叫我睡在他的旁邊
    是因為沒有奶嘴的安慰嗎?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得慢慢來,
    想我斷斷續續練習羽羽好久才成功說~
    其實陪愈大的小孩睡,
    真是非常的累...
    尤其心裡還在念著未完成的家事..
    就會一整個發瘋說!
    話說羽羽也是在3Y的約1~2個前才不用陪睡說~
    所以呈媽,再等等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羽羽漸入佳境喲!讚~
    希望我家這隻去上學時,
    也能這麼快地就能適應環境啊~

    回覆刪除
  4. 小鐵也接近要上學了,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讓他去呢 ...

    回覆刪除
  5. TO:鈞媽

    有人說小孩的適應力很強說~
    只是父母都很捨不得就是了...


    TO:鐵爸

    我以為小鐵早就上學了咧~
    其實我發現沒上學的羽羽,精力無限...
    上學以後的羽羽,精力有地方發洩,作息終於正常了...
    只是變得更頑皮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哇~羽羽適應得好快耶!!!
    羽羽媽可稍稍放心的去上班了!!!

    真羨慕妳可以去上班了!!
    我還在想我要去哪上班???
    因為我不可能再回銀行上班了==....
    哪裡可以正常下班的去接小孩???

    回覆刪除
  7. 羽羽現在每天還是會上演「我不要去上學~」的戲碼~
    但是她的腳步還是跟著我們走,呵呵~
    可能就像老師說的「羽羽在演戲!」

    其實工作也是不算好找~
    我也花了一大段時間呢~
    為得也是能有正常一點的上下班說~
    ^^

    回覆刪除
  8. 恭喜你回職場了耶!!

    可是小孩的情緒要能解讀, 我自己最擔心小孩壓抑情緒, 想哭不能哭很讓人心疼. 尤其小孩還覺得老師生氣了, 小小孩最不會騙人了.

    你也要注意老師的處理, 小孩大哭說不清楚時, 不是放她哭個夠,才聽她說話, 應該抱抱她, 安撫小小孩的情緒.

    有時我們覺得孩子已經夠大了, 可是仔細想想她才3歲而已, 不要盡信老師的說法, 多觀察你的孩子.

    我知道媽媽又要上班,又掛心小孩的心情,我們都希望孩子只是"傷心"而已, 不是"傷害".

    加油了!!

    yi-wen

    回覆刪除
  9. 好久不見咧 ^^
    因為羽羽常常只是哭,我們都會不知道她在哭啥??
    我也是跟老師一樣,要她不哭再來找我說~
    其實對3y的羽羽來說,上學還是有些壓力~
    所以她回家後常常大哭大叫,我都會讓她這樣釋放壓力~
    說真的,我們還是很擔心她~
    畢竟她真的很小~
    還好的是,羽羽還滿喜歡上學也不排斥...
    我希望她快樂的上學去,不要受到任何的傷害!
    謝謝妳的留言咧~
    有機會大夥再出來聚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