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3Y~3Y6M的成長記事 & 眼睛健檢

日期:2011年 11月21日(星期一)
年齡:3Y+ 6M+ 8D

咪上班後,就沒有什麼時間幫羽羽作成長記錄了!因為媽咪陪羽羽的時間變少了,很多事都是後知後覺才發現羽羽長大了,又學會了什麼東西了?

羽羽埋首作畫(著色)中(3Y4M)
3歲的羽羽依然愛畫畫,但是上學後的她,開始迷上著色,而且她著色的力道很大,常常把一張紙給塗得破破爛爛的XDDD

羽羽著色作品(3Y4M)此時的她已經可以儘量塗在線內
但她的配色實在是....有再加強的需要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羽羽跟媽咪要剪刀,說她要拿剪刀剪東西。所以媽咪拿出珍藏已久的安全剪刀給她「玩」^^,但是卻一直沒幫她拍照記錄。

羽羽剪紙中(3Y4M)
等媽咪想起要幫她拍照時,她用起剪刀已是非常得心應手,剪出的碎紙花常常被電風扇吹得四散在家裡的各個角落..........

囂張的碎紙花
3歲以後的羽羽,表情也變了許多,搞怪、搞笑的指數是愈來愈高!
使出搞笑功夫POSE的羽羽(3Y5M)
鼻子的羽羽象(3Y5M)
----------------------------------------(分隔線)----------------------------------------------

前二天媽咪看了羽羽的寶寶手冊,發現該帶已3歲半的羽羽去做眼睛的健檢。但是卻不知道羽羽會不會害怕?有沒有專門看前齡前兒童的眼科?是不是先讓她學習怎麼做視力檢測?

除了讓羽羽看媽咪檢查的流程,降低她的心防外,其它的擔心真是多餘的了。

護士小姐用了這張圖教羽羽做視力檢測(3Y6M)
護士小姐用了一張圖(如上),然後細心的跟羽羽說「這隻蝴蝶牠想飛出去玩,如果牠往左邊飛會碰到牆壁,牠就沒法出去玩了?那牠要從哪邊飛出去玩呢?」沒想到,緊張的羽羽還是有把護士阿姨的話聽進去,她回答對了。就開始檢查了!

其實護士說就算不會也沒關係,還有電子儀器可測。(所以爸爸和媽咪真是擔心太多了!)呵呵......

聽了醫生報告羽羽的檢查結果,爸爸媽咪才知道原來這年紀的小孩視力才達到0.8,要等到5~6歲時,才可以達到1.0。

而且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羽羽從小就愛揉左邊的眼睛,所以這次發現左眼有散光。醫生囑咐絶對不可以讓羽羽再揉眼睛了。這時爸爸媽咪才知道原來太用力揉眼睛會造成散光啊.......早知道就該阻止她才行(雖然很難阻止的了 >"<)!






.END.

2 則留言:

  1. 瞎毀!!!
    揉眼睛會造成閃光阿!
    那呈呈豈不是有閃光了
    他愛揉阿!!!

    我想我要來好好訓練呈呈看視力表了
    你們眼科的視力表很可愛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去看了醫生才知道咧~
    現在她在揉眼睛時,我都會教她輕輕的~
    妳現在教呈呈不要用力揉應該還來的及~

    眼科的視力表很可愛外,還有故事性咧~
    很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