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樂高親子活動

日期:2013年  10月 19日(星期六)
年齡:5Y+ 5M+ 6D

天是羽羽學校舉辦的樂高親子活動,因為活動中會有個小比賽,得名者可以得到樂高小禮物,所以羽羽早早就嚷嚷她要得第一名!

第一場的活動是:讓每個小朋友用一樣樣式數量的積木,拼出黃色小鴨子。結果很有趣,每個小朋友做的小鴨子竟然都不一樣咧!

黃色所圈指的是羽羽做的
老師會請幾個想介紹自己小鴨子的小朋友,上場說明他的小鴨子是什麼鴨子? 據老師說這就是讓小朋友學習表達! 但膽小的羽羽不敢舉手發表咧!


羽羽說她做的是『天使鴨』,而爸爸說比較像『飛天鴨』^^
第二場遊戲,則是「我說你搭」,由家長去看完成的作品,每個家長負責一層,用說的(不能動手),講給小朋友聽,讓小朋友自己找出正確的積木,擺放正確位置。

其實媽咪直覺這遊戲根本是考驗家長的記憶力和小朋友能聽懂的能力。(笑)

因為連羽羽都說她完全聽不懂爸爸在說什麼?哈哈!可見這要表達到讓小朋友聽懂又不動手多不容易啊!

不過這也不能全怪爸爸表達不好,其實是因為爸爸為了補救前二次嚴重不足的地方,所以一次要記清楚三層,火象的爸爸一看全都不對,急性個性一出,說得連羽羽都聽不懂!哈哈!

雖然完成品不知是何物?
但羽羽這組得到第三名,可以拿到樂高小獎品
如此混亂中完成的作品,竟然還可以得到第三名,媽咪覺得完全是這小組運氣不錯啊!

本來以為羽羽會很開心拿到期望中的樂高小獎品,結果她看到參加獎是黃色小鴨原子筆,馬上嘟著小嘴說「我比較想要黃色小鴨的筆!」爸爸聽到後,馬上拍胸脯保證回家做一雙黃色小鴨筆給羽羽。

羽羽專用,爸爸設計的黃色小鴨筆
其實爸爸媽咪知道,羽羽還是愛學校那個參加獎,但是看著爸爸媽咪努力說服她的份上,她就不再提起學校的參加獎了!

於是,她轉移注意力,拿著樂高小獎品,馬上做個鴨仔船!

羽羽完成的『鴨仔船』
後來玩不過癮,羽羽馬上翻了樂高的大箱子,叫爸爸當玩伴,一起玩了起來!


在水裡遊的鴨子船(羽羽作品)
恐怖版的哆啦a夢(爸爸作品)
開天窗的旅行車(羽羽作品)
這一整天,是樂高的玩樂天。很 happy!^^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