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紙膠帶手作-手環

日期:2014年  2月 20日(星期四)
年齡:5Y+ 9M+7D

歡剪剪貼貼、亂作一通的羽羽,這陣子不知為什麼迷上了紙膠帶?又剛好小七在滿額送紙膠帶,前輩子的大情人--爸爸,就立志 發下豪語要幫羽羽集完整的KITTY紙膠帶。於是從過年前爸爸媽咪只要一逢假日就得喝小七的咖啡,因此在拿了最後一個紙膠帶後,爸爸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去喝別家的咖啡了!」 ^^

除了右下角3卷是大創採購外
其餘就是爸爸幫羽羽集的小七KITTY紙膠帶
從換來的第一卷,羽羽就想要亂亂貼了,但是媽咪覺得一卷得來不易(其實是好貴),希望羽羽能珍惜的使用,所以媽咪先上網查了幾個可以教給羽羽玩的作法。

●紙膠帶手環●
  材料:冰棒棍、棉線
  作法: (1) 把冰棒棍用水泡軟  (都說只要泡一個晚上,但媽咪泡了好幾天才會軟)
               (2) 把泡軟的冰棒棍放在杯子裡弄彎,風乾成形。
               
第2步驟,媽咪又等了好幾天,可能是那幾天濕度高,一直都没法乾,後來媽咪把它放到烘碗機去烘乾,要不然媽咪的耳朵快被羽羽每天不停的問「到底乾了没?」而成繭。
  
放在杯子裡弄彎

               (3) 成形的冰棒棍,開始纏貼喜歡的紙膠帶。

這一步驟,完全由羽羽自己完成,因為剛開學,學校還没開始有作業,所以晚餐後到睡前的這一小段時間,羽羽就玩的好開心。

羽羽了解作法後,一直念說「媽媽妳怎麼這麼厲害!怎麼會知道要這樣作?」咳...咳...其實羽羽呀~不是媽咪厲害,而是孤狗大神太神了,讓媽咪可以隨時找到網友分享的文章,拾人牙慧、班門弄斧一番啊....(LOL)

               (4) 手環兩側,鑽洞用紅色棉線綁起。

鑽洞的動作,則是由爸爸完成了。好不容易有讓爸爸參與到,所以一定要寫!(LOL)

【完成圖】
5Y的羽羽貼的不是那麼完美
當然,自己完成的作品,羽羽很滿意,知道自己早上愛賴床,上床前特別交待媽咪,早上叫醒她的時候,提醒她快起床戴手環去學校,她要帶去給老師同學看看她的成品。(LOL)

睡前刷牙的羽羽,試戴照。
---------------------------              分隔線               -----------------------------

其實在做這手環之前,媽咪還帶羽羽用紙膠帶玩了「指甲貼」的遊戲。但其實是很失敗的作品,因為羽羽的指甲實在太小了,羽羽選的圖案又都没法完整的呈現,再加上小七換來的紙膠帶黏性不佳(可能是可以重覆貼的關係),完全不提--其實是媽咪的手太殘,所以作品2266。

但還是把照片PO上,原因是媽咪覺得羽羽的小手胖嘟嘟的好可愛啊......

短短肥肥的小手
雖然指甲貼貼不住,羽羽還是堅持貼著睡覺,然後明天要給同學看,但是一早起床,羽羽還是只剩3個貼紙還留在她的小指甲上,其餘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LOL)

好笑的是,當晚叫醒羽羽起床上厠所時,睡得迷迷糊糊的羽羽淺意識還記得她的指甲貼,雙手舉起保護著,那模樣真是好笑極了!(LOL) 


說要拍照,手勢擺起,
挺有架勢的,只是肥短了點
(rofl)



.EN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些都是我從網路上找的,
      因為羽羽愛自己做東做西的,
      所以當媽的只好努力從網路找羽羽會做的東西教她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