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母親節 AND 8歲生日

日期:2016年 5月 17 日(星期二)
年齡:8Y+ 0M+ 4D


羽的生日很接近每年的母親節,每年羽羽都會很用心的準備一堆小東西給媽咪,常惹得爸爸大喊爸爸節為什麼没有同等待遇?XD


上了小學以後,羽羽手藝也愈來愈好,像這次康乃馨摺紙,對常玩摺紙的羽羽來說是超EASY的,一下子就剪了好幾朵,被老師指定她做小老師,一起和老師教同學摺康乃馨。

右:小學做的母親節卡片
左:安親班做的母親節卡片

母親節後,就是羽羽最期待的生日。

自從去年媽咪做了生日寶盒給羽羽當生日禮物後,羽羽一直要求媽咪再做一個類似的禮物給她,因為今年媽咪不想再做這麼煩雜的禮物,只做了一份卡片小書,裡面放了去年(2015年),帶她去遊玩的照片,註明了地點和時間。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小書呢?因為羽羽一直覺得我們太少帶她去玩了。但其實媽咪一路做下來,才發現去的地方不少,只是都是近距離的地點。可能少了過夜的記錄,羽羽記憶不深吧!

做這個卡片的期間,是媽咪最忙錄的時候,一度以為無法完成了。還事先跟羽羽說了抱歉,最後還是媽咪帶去公司,趁午休時間趕工,終於在她生日的前一天完成。

媽咪手作的卡片小書
對於生日禮物,媽咪早在幾個月前有問過羽羽,羽羽竟然說:「我只想要媽咪不要再罵我。」

因為上了小學的羽羽,成長飛速,連帶不正確的行為也變多,變得媽咪一得空就對她囉唆碎念,深怕不正確的行為變習慣,因為次數多了,羽羽的感覺也深了。

雖然没特地準備禮物,於是爸爸媽咪把原本要買給她的玩具就權充她的生日禮物了,但是羽羽完全不知道有禮物,於是當媽咪把刮刮樂交給她的時候,她一度以為會刮出禮物來咧~哈哈!但其實是有小禮物的,只是在字裡行間羽羽看不出來吧!

(1) 祝羽羽平安、健康、快樂
(2) 媽媽的禮物一份
(3) 驚嚇百分百在家等著妳

被爸爸說國語程度不好的羽羽,刮完刮刮樂後,整個人超級失望的。

回到家的羽羽才發現,原來....

「媽媽的禮物一份」--- 是兒童專用的水性指甲油。
「驚嚇百分百在家等著妳」--- 是「家有惡犬」的桌遊。

因搞怪的8歲羽羽,不想吃蛋糕卻又想在生日這天有蛋糕
所以爸爸媽咪臨時去訂的生日蛋糕


羽羽8歲的生日就在針灸扭傷腳踝的哭鬧中和玩桌遊「家有惡犬」的尖叫聲中,完美落入她的記憶軌道裡。^^



卡片小書參考作法

     Ruth 愛分享【教學】DIY創意相本


兒童專用的水指甲油】
     法國namaki-幼兒專用可撕式水性指甲油

家有惡犬桌遊
    番犬ガオガ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