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1Y11M記事

日 期:2010年 4月 27日(星期二)
年 齡:1Y+ 11M+14D

食物的大小分得清

常常以為羽羽還小,不懂得計較她老是拿小份的那一份。

但是,曾幾何時,羽羽現在看到食物在桌上,總會指著大份的那一份,看著媽咪說:「羽羽!」


不相信,來個錄影為證!
這是屬於媽咪和羽羽的下午茶時光
(2010.04.13 拍攝)




大的那一份是羽羽的
(2010.04.16 拍攝,影片長度:6秒)


自己穿拖鞋,常左右不分

羽羽自己剛學穿拖鞋的時候,她會先把鞋子擺好後再開始穿。

只不過,她常常在擺的時候,總是左右顛倒放著,跟她說錯了,幫她擺出正確的給她看,她還會生氣地擺回她原來放的位置,一股金牛的固執性,在這個小地方就看得出來了~


後來,有一次她反著穿覺得腳痛了起來,之後,她就不再固執她的想法,乖乖地正確穿鞋了!
 
注意看她的拖鞋
是不是個左右不分的小孩呀~
(2010.04.15 拍攝)


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

終於見試到羽羽的超級惡魔樣!

以前的羽羽總是在家的時候撒潑,現在則是在外面也開始不計形象的撒潑。

追究了原因以後,真的會發現,羽羽真是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小孩呀~

接下來,看圖說真相:
話說
那天羽羽自動自發地推著她的車
走著走著
就發起脾氣大哭大叫
也不准別人去碰她的手推車
後來在媽咪的強制手段下,中斷了這齣鬧劇
等她情緒平緩後
細問之後,才發現~
羽羽之所以發狂的原因,竟是.....

那個手推車壓到1的藍色區塊上走不出來而生氣
 沒有如她所願地完完全全走在2的黃色地板上面而抓狂
因為做不到而大哭

orz........
(2010.04.18 拍攝)

無時無刻,一不順遂就哭泣

羽羽算是有一大陣子不太哭了,但是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有時候都亂哭的莫名其妙,不過,以她現在的表達能力,可以理解她到底是為什麼哭?

只是,有點拗的個性,又常常緊閉著小嘴不肯說,那時的羽羽,真的很讓媽咪抓狂!

真是超愛哭的羽羽
(2010.04.23 拍攝)



2 則留言:

  1. 我母親都說小孩的行為都是一陣一陣的,
    菱菱這陣子很喜歡張開她的小手,一不高興,
    就往她哥哥的頭上八下去!!
    這時就會被我和她爸爸抓去處罰!!!
    但怎麼講就是講不聽=="
    我想羽羽很ㄍ一ㄣ的行為過一些日子會好吧!!
    我也希望菱菱這愛亂八頭的行為能早日改過來!!^^"

    回覆刪除
  2. 我媽也是這樣說!
    只是每次她一陣一陣的時候,我都會開始抓狂~
    有一次羽羽亂哭了好久~
    後來問她為什麼哭?
    她還對我大笑,原來她是哭好玩的!
    真的是敗給她 orz........
    我也好希望羽羽這個愛亂哭的情形能夠早日改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