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偷吃菜

日 期:2010年 4月 9日(星期五)
年 齡:1Y+ 10M+ 27D

羽羽最近迷上了「偷吃菜」!

每次媽咪一道菜剛煮好,她就一直要拿她的小湯匙來幫忙試味道。

每道菜都要吃上好幾口,每道菜都留下她的口水味,等到真正吃飯的時候,又給我搞出吃不下的戲碼!

有照片有真相,來看看囉!



羽羽在做什麼?

媽咪才剛煮好的菜
羽羽忍不住地拿著她的小湯匙
邊吃邊說「好吃!」
(2010.04.09 拍攝)

 
還會嘖嘖地細細品嚐耶!
難不成羽羽以為她是評審啊?
(2010.04.09 拍攝)

好吃到還嘟起嘴巴來
真可愛!
(2010.04.09 拍攝)














.END.

6 則留言:

  1. 哈哈哈,真是可愛。
    還好小鐵現在還不會自己偷偷來 XD

    回覆刪除
  2. 我家菱菱最近也不喜歡吃飯了,
    由其是早餐,土司、蛋餅、麵等等都吃不到一半,
    飯類的更不用說了~~
    涂爸爸說她不吃,就不給她吃,點心也不給!
    看看她下一餐吃不吃~
    但~還是會不忍心啦~
    記得她更小的時候,厭奶、也厭食!!
    問了小兒科醫生,醫生也說不吃,除非生病,
    否則可以不給點心,下一餐就會想吃了!!不可心軟!!
    像今天早餐煮麵,還是給我吃不到半碗!
    誠誠吃完後,又吃了一些蘋果!也是沒辦法吸引妹妹一起吃!
    嗯~就給她餓!看看中午吃不吃!!! 這小傢伙!!!=="
    氣人!!

    回覆刪除
  3. 對了~忘了說!
    第一張羽羽吃的那一道是什麼???
    看起來很下飯的感覺耶!!
    教人家教人家嘛!!! ^^

    回覆刪除
  4. 對了~
    第一張照片羽羽吃的那一道是什麼菜????
    看起來很下飯耶!!!
    教人家教人家嘛~~~好嘛好嘛!! ^^

    回覆刪除
  5. TO:鐵爸
    想想也是覺得可愛^^
    只是怕她出門也搞出試菜的話
    我就擔心了....

    回覆刪除
  6. TO:涂媽咪
    為了吃飯,我也常常被羽羽給氣得要命...
    後來發現她愛喝湯,我就幾口飯配幾口湯,她也就吃完了
    要不就倒一杯她愛喝的豆漿,說吃飽才能喝,她也會乖乖吃飯!!

    反正,就是要有"獎品"在眼前,她才有戰鬥力吃完飯 ^^"

    至於妳問的那道菜,我真的忘了真正的煮法了
    (妳也知道的嘛~帶小孩這件事真的會把自己搞得腦力退化 ><")

    我把圖放大來看,大約材料是:洋葱、蕃茄、豬肉片
    至於調味調就有二種作法~
    (1)醬油+味醂
    (2)方便醬(如炸醬,沙茶...)
    肉要先醃過,最簡單的調味是鹽.胡椒.太白粉少許

    我都很懶的,所以我都亂煮居多,一切只求快點出菜就好,SO~不合胃口的話,不要來罵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