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令媽咪抓狂的拼圖另類玩法

日 期:2010年 9月 10日(星期五)
年 齡:2Y+ 3M+ 28D

羽最近玩膩了拼圖,這對媽咪來說是件無可厚非的事,畢竟羽羽還小,專注力不可能持續這麼久。但是調皮的羽羽,發明了新的玩拼圖方法,這件事就讓媽咪有點抓狂。

剛開始羽羽只是把1~2個的拼圖全打散以後在玩,而她的玩並不是把它們拼出來,只是一直「ㄌㄚˇ」打散的拼圖。剛開始媽咪也不以為意,反正她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可是,昨天晚上外面在狂風暴雨,裡面的羽羽打散了8個不同的拼圖,拚命地狂「ㄌㄚˇ」~

媽咪看著一室的殘局,只好對羽羽發出「懲罰令」── 把所有的拼圖歸類並恢復到原狀,否則晚餐裡沒有香腸,餐後的甜點(果凍)也不准吃。

懲罰中的羽羽

祭出「懲罰令」之後,媽咪就去準備晚餐了,留下羽羽獨立在客廳完成她的「懲罰令」。

在羽羽完成2個拼圖的時候,爸爸回家了,手裡拿著客戶送的紅茶蛋捲,差一點讓羽羽忘了她正在懲罰中。所以媽咪趕緊加上一條 ── 沒拼完,蛋捲不准吃。還有,爸爸不准幫羽羽。

爸爸陪剩4個拼圖的羽羽

看到鏡頭還會笑是因為
~羽羽知道媽咪生氣,笑一個給媽咪拍,用來熄媽咪的怒火!~
當然,疼羽羽的爸爸雖然不能幫羽羽,他還是坐在旁邊陪羽羽拼,不時拿出一片問羽羽說「這在哪裡啊?」就這樣完成了羽羽的「懲罰令」。

但是,這樣的懲罰對羽羽有沒有效呢?

答案是「沒有!」只有讓她發覺「原來她可以一次拼8個拼圖啊~」

因為今天早上羽羽跑來跟媽咪說「要玩全部的拼圖」然後又把全部的拼圖倒出來混在一起........orz............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