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童語錄‧行為模式】2Y6M

日期: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年齡:2Y+7M+18

近,羽羽常常被媽咪罵,被罵的羽羽常常這樣演:

羽羽:「媽咪妳不要罵我,我會傷心捏~ 就像爸爸罵媽咪,媽咪會難過;媽咪罵爸爸,爸爸會難過,所以媽咪罵我,我會難過捏!」

媽咪:「...................」

現在的羽羽很愛講道理
還會舉一反三,要人發揮同理心

又或者,

羽羽哽咽的說:「媽咪~~妳是不是不再愛我了~~嗚.............」

媽咪:「...................」

只要媽咪一沈下來臉
羽羽豆大的淚珠也會跟著落下來
人小鬼大的羽羽,只要學會了新的本事,就像剛剛學會摺衣服 【賢慧小幫手---羽羽會摺衣服】的時候一樣,會驕傲的說:
「我長大了啊~我今年都3歲了!」

但是一遇到羽羽不會的事情時,她就會說:
「妳要教我啊~我才2歲捏!」

古靈精怪的羽羽
很會找理由

2Y 6M 2D 小嘴超甜
                    帶羽羽出門買東西,羽羽除了和店員say bye-bye,
                    還都會加一句「我下次再來找妳喔~」
2Y 6M 12D 總以為她長大了
                      爸爸跟羽羽說: 
                     「羽羽長大了,不是小BABY了,是小朋友喔~」
                      羽羽說:「我長大了耶~不是小朋友啦!」
                      爸爸接著說:「妳不是小朋友,那妳是小女生囉!」
                      羽羽口氣堅定的說「不是~~我是大女生!」

2Y 6M 12D 學著故事情節編劇
                      羽羽常聽故事中主角**他家很窮**的劇情太多,
                      羽羽看動物圖集竟然說
                     「這是牛牛啊~他家很窮......這是小鴨啊~他家也很窮喔~」
2Y 6M 27D  羽羽自玩打電話遊戲說:
                     「三隻小豬啊~我是羽羽呀~我打電話是要告訴你,
                         我要去**吃掉**你喔~」
2Y 6M 19D 自我感覺良好
                      羽羽好愛拿她的樂器玩具,去找午睡的爸爸,
                      媽咪叫羽羽不要吵爸爸,
                      羽羽竟然回說「我是要彈**催眠曲**哄爸爸睡覺啊~」
                      (明明就是**魔音曲**的說XD)

2Y 6M 20D 夢話字正腔圓,一點都不含糊
                      夜裡,羽羽夢話不斷,
                      不是叫人家不要搶她的玩具,要不然就是說~
                      「我不要給妳吃我的餅乾」
                      「你不要抱我,走開」
                      「這是我的包包,我不要給姐姐。」

2Y 6M 25D 很愛學媽咪的話,舉一反三將媽咪一軍
                      每天晚上要叫羽羽睡覺,她都會問「為什麼我要睡覺啊?」
                      生氣的媽咪就會說「都幾點了?還不睡!」
                       某天早晨,比媽咪早起的羽羽,大聲說,
                     「媽媽~~都幾點了?妳還不起床啊?」

                      另類回答
                      媽咪和羽羽看動腦遊戲書,裡面教分類,
                      有食物和玩具二個籃子,其中有個**冰淇淋**,
                      問羽羽該放哪裡?
                      羽羽的回答是.....「放到冰箱裡!」

-------------------------------------------------------------------------------
 【補充】羽羽大約2Y4M的時候,羽羽會數數有幾個?
                健忘的媽咪之前忘了記錄。




.END.

2 則留言:

  1. 哈~~ 看著孩子這樣的記錄,真的好有趣呢。
    羽媽一家新年快樂囉 ^^

    回覆刪除
  2. 看這樣的記錄是真的很有趣~
    只是每次寫,腦袋都要想好久就有點痛苦^^"

    也祝鐵爸一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