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上學後,媽咪的心啊!

日期:2011年 8月16日(星期二)
年齡:3Y+ 3M+ 3D

天媽咪下班的時候,都會看到羽羽小臉的髒污,一身的髒兮兮,褲子總是歪歪斜斜,不再像是媽咪帶她的時候一般,隨時都是白白淨淨、整整齊齊的模樣;甚至有時還會看到她,因玩耍或是同儕的關係而小小的受傷.........

每每看到羽羽這個模樣,媽咪的心裡就有一絲絲的難過!就會想說「到底讓羽羽去上學,這決定是對還是錯?」


3Y是處於很愛摸索的年紀

可是上學二個月以來,媽咪也發現了.........


羽羽會自己順利的穿脫褲子,(雖然常常褲子都穿的歪歪斜斜的....)
羽羽會自己穿鞋、穿襪子,
羽羽會自動舖床,起床會自己摺被子的........


和同學間,
羽羽會笑開懷地牽好友的手,一起去玩。
也會和同學們學會『合作』,
互相摺被子、收東西,
而最令人最驚訝的是,羽羽排除她的恐懼,和好友們去溜了滑梯..........


最近,羽羽和好友們搞起了小團體活動,
小女孩們一起上厠所,
坐在一起喝水、上課.....
甚至一起作亂講話玩耍、一起被老師罵!


媽咪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媽咪太保護羽羽了,所以不知道這些本事早該「放手」給羽羽表現?


還是,上學給了羽羽不同於母愛的教育方式,讓她提早了成長,迫使學會自理的獨立?




3Y1M

因為上學,媽咪只要訂正她犯錯的事,羽羽就會大哭、大叫「媽咪妳不愛我了!」
糾成一團的哭臉,哽咽的語調,常常會讓心軟的媽咪突然忘了『剛剛到底是為了什麼事?』而責罵羽羽?


因為上學,羽羽在這樣的年紀,突然有了「放假」的期待..........
看羽羽在假期結束後,她平靜的小臉溫順地接受明天上學的到來,讓媽咪的心裡透出微微的酸。


因為上學,羽羽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可愛又好笑的趣事?
參與不到的媽咪,常常在上班時偷偷上網看上課的羽羽,為的是補償那段失落的心。


媽咪想,事情總有一體二面,有優點的同時,也絶對有缺點的存在。


所以上學,是好?是壞?媽咪也無法下定論!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爸爸和媽咪不時地落入庸俗的做法,為的就是能稍稍撫慰彼此之間的心情、身為父母的歉疚感。




3Y2M
因為最近,

每每送羽羽去學校,羽羽總是泛著淚光,揮著小手,不斷地說「媽咪~我愛妳喔~愛妳喔~」.....
回家之後,也總是緊抱著媽咪,撒嬌地說「媽咪~我好愛妳喔~~」
這樣的羽羽,讓媽咪的心裡是既甜又酸啊.............


因此媽咪把心情寫下,

為的是希望妳每天都能自信快樂的展笑顏,一如上面的照片一般!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