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童語看人生事

日期:2012年 9月 5日(星期三)
年齡:4Y+ 3M+23D


天羽羽洗澡時,不知為何跟爸爸說起「人老了以後會死,老師說會上天堂當小天使!」還問說爸爸媽咪會不會老?

愛說笑的爸爸回說「爸爸媽咪會等羽羽長大了,結婚了,生了小baby,然後小baby長大了,又結婚了,又生了小baby才會老......」

羽羽一聽到爸爸媽咪會老,就垂頭喪氣的說「我不要爸爸媽咪老,不要你們上天堂當小天使....因為我會傷心.....」

正不知怎麼安慰羽羽時,羽羽又抬頭笑著回答說「這樣好了,我就生一個baby爸爸和一個baby媽媽,這樣就好了啊!!!!」


【後記】
事後問羽羽,為什麼老師會提到人老了會死,死了以後會上天堂當小天使呢?
羽羽說,因為古時候以前她們學校曾經出書的老師,日前過世了,學校老師為了紀念他,學校裡每位老師都有收藏這本書來留念他,而小朋友看到了,問了老師,老師才說了以上的話。





.END.

6 則留言:

  1. 哈哈!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可愛
    不過羽爸也回答的很棒,如果是我這種問題我都交給枕邊人處理
    因為我受不了呈呈的為什麼??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有時候都覺得大人世界想太多,
      不像小孩子那樣單純簡單的想法,快樂許多... ^^

      呵~謝呈媽誇羽爸咧~
      基本上他的回答都是以小孩子可以了解的方式回答...
      所以羽羽比較能聽得懂,也就不太會問為什麼了?
      ^^

      刪除
  2. 我也覺得羽爸的回答好棒!!!!!
    不過羽羽沒繼續追問...."為什麼會生小baby"嗎?
    我覺得這比較難回答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羽羽之前有問過我,
      我就回說「要先結婚,就會生小baby了~」
      欺她年紀小,打混過去~呵~

      刪除
  3. 這我倒是在很小的時候
    聽過弟弟(我弟小我9歲)問過我媽媽一樣的問題
    他問媽媽:"媽媽妳會死嗎?"
    我媽回"會!"
    弟弟:"媽媽可不可以不要死?"
    然後我就沒聽到媽媽的回答了

    我家女兒是有問我怎麼把她們生出來的
    我說就是大便一樣,把你們都大出來~XDDD
    因為我小時候也好奇問過我媽媽,我媽居然一直騙我們是從她的肚臍出來的
    所以我真的相信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羽羽很小的時候,也常問我她怎麼生出來的?
      最近她則是會問細節,
      比如說是用刀子把肚子切開...

      像這類生死問題,
      我們也沒想到要這麼早讓羽知道...
      都是遇到才回答...
      所以都在考驗父母的反應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