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幼稚園畢業了(6Y)

日期:2014年 6月 28日(星期六)
年齡:6Y+ 1M+ 15D

典禮前夕,羽羽竟然發燒了!

她花了半學期的表演練習,三年的幼教學習,竟然在這人生中第一個畢業典禮的重要時刻,發燒了!上次拍畢業照時也是剛退燒的時候,媽咪不禁問羽羽,為什麼妳都選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發燒啊?

畢業典禮的前一晚,因為發燒的緣故,所以羽羽夢話不斷,一直大喊「大花花、圓圈圈!」(孔雀舞的口訣) 還在夢中發脾氣一直導正別的同學舞蹈動作。

一大清早叫醒發燒中的羽羽吃早餐時,媽咪看她手腳發軟,於是開始跟羽羽溝通,放棄參加下午的畢業典禮,哪知這羽羽竟然大哭說「我都練習這麼久了,我一定要去表演!」

於是強迫羽羽休息一早上後,帶著38.5°C的體溫以及爸爸媽咪忐忑的心,領著羽羽去畢業典禮。


第一場的表演,是韓國舞表演,媽咪在台下拍她時,就發覺她的腳在發抖,心中不禁緊強的不得了。於是在她下場在休息室時,趕緊給因胃口不佳而没吃多少食物的羽羽巧克力。

第二場的表演,是英文話劇,還好羽羽只有一小段,但是漫長的等待,讓羽羽眼神呆滯不少,不過羽羽很敬業,每個動作都很到位,笑容滿點。

第三場的表演,是她練習最久的孔雀舞表演。也是媽咪最擔心的一段表演,因為這很耗體力,怕這羽羽没法完成表演。哪知這漂亮的表演服一上身,羽羽整個心花怒放,開心的不得了,表演起來特別認真,也不枉她平時在家不斷的練習了。

只是這時候的羽羽已經疲累到整個脾氣都上來了,表演這舞蹈時,同伴站錯了定位,她很兇的往前推人一把,害媽咪嚇了一跳,多怕害那位同學跌倒啊!在羽羽下場時,媽咪跟她說要好好說,不要用推的。這個脾氣上來的羽羽很生氣地回媽咪說「老師說舞台上不能講話啊!她站到我的位置我怎麼站?她每次都記不住自己的位置!!!」

孔雀吃東西喝水的動作
好不容易表演完三個表演,接下來就是畢業生的重頭戲了,此時的羽羽脾氣已經完全呈現隨時可以暴怒了的情況了,所以爸爸媽咪不時地跑到她面前陪她玩,轉移她的注意力,只是在台上的羽羽就無法安撫了,而且此時已經有許多小朋友都累了,一直站錯定位,惹得龜毛的羽羽又在台上發脾氣動手叫同學站好定位。

暴怒的羽羽看什麼都不順眼,看同學拖拖拉拉的,一直大聲喊她快一點;看到攝影師遮到爸爸攝影的角度,馬上滿臉怒容的看著攝影師(還好羽羽依然遵守上台不說話的規則,否則媽咪實在很怕這羽羽會罵人了).....

最後一場表演是畢業生吹奏口風琴,這段表演羽羽已經没辦法跟上吹奏的速度,雖然媽咪有發現她手指都跟不上,但吹奏的表情十足,也算是很順利的完成表演。

大班導師幫羽羽加花冠儀式
歷經快5小時的畢業典禮,導師特別誇羽羽,發燒生病還可以順利完成表演。

完成表演的羽羽,也神奇的退燒了,一回家吃了一碗粥後就被媽咪逼著去睡覺了,為什麼得用逼的呢?因為完成畢業典禮的羽羽很興奮,一直拿小冊子說要畫畫,不肯去睡覺,於是媽咪只好逼著羽羽去睡。當然,體力透支的羽羽,當晚就秒睡了。 (LOL)

總之,羽羽要邁向小學之路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