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一家三口的生日宴

日期:2014年 6月 20日(星期五)
年齡:6Y+ 1M+ 8D

年,羽羽即將上小學了。

那天問了安親班的才藝課,竟然只有英文、數學.....以升學為主的課程,這下想讓羽羽可以在等爸爸媽咪下班的冗長時間裡,學習一些輕鬆的課程都不可能了。

在既開心又感慨的心情下,媽咪生日大餐的陪襯,順便迎接羽羽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

吃大餐,愛美的羽羽要爸爸幫她貼紙甲貼
一家三口又一次特地請假吃大餐的地點是:漢來大飯店45F鐵板燒

難得花大錢吃大餐,所以不免俗的在人家店門口拍照,服務人員很讚,除了主動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外,她還從羽羽這位小朋友判斷我們是哪個訂位的人?

等待美食上桌
非假日,客人還是很多,和我們同桌的客人,點了龍蝦,爸爸才剛點完餐,廚師就開始料理龍蝦了,肚子餓的羽羽一直跟說「這個是我們的嗎?看起來好好吃喔!」(LOL) 

廚師後方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港
但是一家三口盯的是食材盤裡的大龍蝦~哈哈!!
羽羽果然是長大了,得加點一個湯或沙拉 (NT$ 150),媽咪幫羽羽點了海鮮湯。

海鮮清湯
沙拉的小蕃茄一向是羽羽的,因為她從小就不吃生菜,只挑小蕃茄、小黃瓜或水果來吃!所以爸爸媽咪的沙拉中的小蕃茄全部貢獻給家中的小寶貝了。

沙拉
他們的麵包十分得羽羽的青睞,因為羽羽自己也有一份二片的麵包,肚子餓的她,一下就吞了一片半,還好有想起接下來的美食尚未上桌,所以她保留了肚子的空間。(LOL) 

廚師料理中
很崇拜廚師的羽羽,很喜歡吃鐵板燒,她最愛邊看廚師料理食物,一邊啃著美食,像今天,她感嘆這料理太好吃了,一直跟媽咪舉起姆指按讚!

媽咪又問了羽羽,以後要當廚師嗎?

羽羽還是一樣的答案:不要。因為要一直站著,很累!唉~~果然很公主的回答啊....

明蝦、干貝、鮮魚、蘆筍
這道海鮮,羽羽難得的和媽咪分食了一半
這次我們點了二份午餐,一家三口分食著。廚師都會詢問是不是要分著吃,他都會幫大家分的好好的。

而且,他有發現媽咪會分給羽羽吃,所以在分食物時,會多放一點在媽咪的盤子上。

煎羊排
盤子上的大蒜,是羽羽的最愛
煎羊排前,廚師有詢問要幾分熟?因為羽羽要吃,所以我們一向是要求「全熟」。

雖然廚師有說全熟會讓肉質變硬,但經過羽羽鑑定後,這羊肉啊....料理的比媽咪煮的任何肉類食物都來的嫩多了。所以這道菜,羽羽也難得的吃了很多。

羊肋排骨
羽羽竟也自己啃了一支
今天的蔬菜,也是羽羽最愛的蔬菜---茭白筍(美人腿)。

接下來,是羽羽期待的甜點時間!一直沈默寡言的廚師開始跟羽羽聊天,問她喜不喜歡吃地瓜?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不喜歡!」

甜品由鐵板製作
羽羽也有一份
不過,廚師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幫羽羽特製無地瓜內饀的銅鑼燒鬆餅! (LOL) 

廚師很會討好小孩子,還問羽羽有没有要淋蜂蜜?羽羽馬上大聲回「要!」灑上蜂蜜的花紋很是漂亮!

兒童版--羽羽特製甜點
羽羽評論:超好吃,後面那杯冰淇淋也很好吃
由於羽羽從小就不愛吃地瓜、南瓜、芋頭....等食物,真的很可惜!要不然爸爸媽咪覺得這道甜點還真不錯吃!
大人版的甜點
移駕到隔壁廳去喝飲料,此時肚子圓圓飽飽的羽羽,已經想睡覺了!所以她一直喊著要回家去了!

要求要拍她背影看風景的樣子
因為有感羽羽漸漸大了,也漸漸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媽咪決定從今年起就不在部落格放上羽羽的照片,直到她自己決定要不要再放她的照片。

所以,媽咪會以記事的方式來記錄羽羽的成長...........

媽咪生日當天,天氣超好!




.END.

2 則留言:

  1. 好棒的生日宴!!!
    下次羽羽生日時,會不會也比照辦理XDDD

    那張羽羽看風景的照片,好想叫她轉過來XDDD
    以後真的不放羽的照片嗎??
    那我們以後就看不到羽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不放了吧~
      就算有,大概是背影啦!馬賽克啦!哈哈!
      以後大伙就只能看本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