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閒來無事的颱風天

日期:2014年 9月 21日(星期日)
年齡:6Y+ 4M+ 8D

咪常常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脫口而出跟羽羽約定要一起合作做個小東西或是小點心,但是媽咪是個很忙又很會喊累的人,所以一個約定在口頭上成立後,實作往往都是在若干個月後了,有的甚至是無疾而終.......

但是小朋友對於這類約定的記憶總是很堅固的,即使過了一二年,他還是記得。我們家的羽羽就是這樣。

所以趁這二天颱風來襲,趕緊把最近不小心說出的約定,和羽羽一起合作完工。


筆筒
(一) 筆筒:

因為爸爸的關係,羽羽擁有很多筆。從4歲後,因為羽羽愛畫畫,爸爸媽咪也買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筆,讓她感受著不同筆觸著亂畫。

【材料】1. 各式各樣的紙捲筒(媽咪收集了膠膜、廚房紙巾....裡的紙捲軸)
              2.  紙膠帶

【作法】這.......應該看完成圖就知道怎麼做了吧~哈哈!!!

羽羽花了一個晚上,選紙膠帶花色、黏上,排列組合每個筒子的位置。完成後,她的感想是:筆筒還是要放上筆之後,才會顯得筆筒的好看。(LOL)

失敗的雞蛋糕
(二)雞蛋糕:

這個約定大約答應了有二年之久了吧!(blush) 

連爸爸都在問說這個什麼時候要來一起玩了?所以趁著颱風天,依現有的材料,做了一份算失敗的雞蛋糕,為什麼說它失敗了,因為口感偏硬了點,還好香氣和表皮酥脆多少加了分,加上全家一起合作的,也全部吃光光。(LOL)

【材料】1. 麵粉   55g
               2. 黑糖   35g
               3. 雞蛋  2顆
               4. 沙拉油 2小匙

【作法】因為做出來算失敗,所以就不分享作法了~(LOL)

雖然作品算失敗,但一家三口手忙腳亂的完成,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回憶。羽羽試吃後感想是:果然還是配上媽媽做藍莓果(凍)醬,這雞蛋糕還是很好吃啊.....(LOL)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