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開學了!小一新生活!

日期:2014年 9月 1日(星期一)
年齡:6Y+ 3M+ 18D

家有女初長成,羽羽上小學了。

開學前的暑假,羽羽一直擔心她上小學會遲到,擔心到做遲到夢,還跑去跟她的大班導師說心事,擔心的壓力在她小學開學的前4天,連續不到7點就自己醒過來早起換衣吃早餐。

但是,開學的當天就破工了,因為假日的午覺睡太久,以致於晚上睡不著,早上就無法自動早起起床了。哈哈!

懷著忐忑的心,坐在她的位置上
羽羽上小學第一天感想: 不好玩 ,因為一直練習趴在桌子上。 (因為要因應第二天的午睡) 但她又期待第二天的上學,因為校長要帶他們過聰門,會變聰明!接著她又問: 「校長是誰?什麼是校長?」 爸爸摸摸她的小頭說:「明天記得多過幾次聰門啊...」 

據羽羽說第二天她過聰門時,故意墊起腳尖讓頭碰到蔥,在她小小的心理認為這樣做會讓自己更聰明。原來羽羽也有顆單純的心啊....

第二天,羽羽回家大讚學校的午餐:學校的營養午餐超好吃,比幼兒園的還好吃!果然是金牛女會注意的點。

羽羽開始換牙,長新恆齒了
開學後還有件讓爸爸、媽咪和羽羽都開心的事,在開學的第三天晚上,幫羽羽刷牙的媽咪,發現了羽羽下排的第一恆磨牙(六齡齒),左右二邊同時長出來了。

隔天晚上,媽咪又發現羽羽下排有顆門齒在她的小乳齒後方冒出白頭,而她的小乳齒仍然屹立不搖,媽咪擔心她的恆齒長不好,趕緊在週末時帶她去牙醫報到。

在醫生宣佈要拔牙的同時,羽羽竟自己跟醫生討價還價.....

羽羽:「醫生你剛剛不是說不用拔牙嗎?」
醫生:「我没有說不用拔牙啊?」
羽羽:「那拔牙會不會痛?」
醫生:「會有一點點痛。」
羽羽:「那拔下來的牙齒會還給我嗎?」
醫生:「如果妳要的話,我就給妳啊....還給妳一個漂亮的小盒子裝,好不好?」
羽羽很開心的回:「好~~~~~~」

於是羽羽開始乖乖拔牙,好笑的是牙醫叔叔一直想辦法不告訴羽羽,他打的是麻醉針,但很精的羽羽一打完就說「我覺得怪怪的,醫生你剛剛是打麻醉針嗎?」

在醫生覺得羽羽很難騙的時候,媽咪只好跟醫生說
「因為她的同學把拔牙的每個步驟都告訴她了,而且她記得非常清楚!」

開始學琴,正在練第一首曲子
上小學後,安親班的才藝課非常的少,連羽羽最愛的舞蹈課及美陶課都没有了。

於是媽咪問了羽羽:「若要學樂器,妳想學什麼?」
羽羽:「鋼琴和小提琴!」
媽咪:「但是我們没有這麼多錢可以讓妳二個都學,妳只能選一個的話,要選哪一個?」
羽羽思考了一下:「鋼琴好了!」
媽咪:「為什麼妳會選鋼琴?」
羽羽:「因為鋼琴可以坐著練習,比較不累!」

聽到這回答,媽咪都笑倒了。哈哈!


羽羽在學校畫的塗鴉,畫她的好朋友,有新同學和舊同學

羽羽的開學日雖有小驚嚇的插曲(安親班漏接了羽羽),但媽咪還是覺得還好發生在開學日,爸爸媽咪都陪在羽羽身邊,也可以趁機反應讓安親班的老師改進,在羽羽的人生新階段中,爸爸媽咪都希望羽羽能平平安安、快樂學習。

一如羽羽畫中的人物,都是開心的。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