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黑莓果醬

日期:2014年 8月 10日(星期日)
年齡:6Y+ 2M+ 27D

咪的噗友媽媽們都很厲害的,每個人都身懷絕技,於是媽咪被羽羽指派了回家作業,從最簡單的果醬開始學起。

因為羽羽跟媽咪order藍莓果醬,所以跟噗友媽咪索取配方後,跑去平時很少走動的好市多購買藍莓去。結果找不到藍莓的同時,也買了一堆食物和用品!

亂買一通~哈!!!

於是媽咪買了黑莓來做,雖然有了噗友媽咪的配方,但是因為對黑莓不熟悉,所以媽咪還是上網找了資料,這一次是參考carol 的黑莓果醬/BlackBerry jam 。

買了不熟悉的食材,真是考倒媽咪了,不知如何清洗才會洗乾淨?有的說要泡水讓小蟲子浮出來,於是媽咪又泡又洗了好幾遍的下場是,黑莓快被媽咪洗爛了。(blush)

羽羽說很像小顆葡萄
 這次的材料如下:

(1)黑莓:360g
(2)二砂糖:90g
(3)檸檬汁:一顆

步驟一:壓碎黑莓
 所有材料混入攪拌均勻,入鍋用中小火煮。

此時羽羽進廚房關心手拙的媽咪,看了一鍋的果醬,她一副大廚樣說「還不錯啊....没有很難嘛!」切~ 果然這世道還是出張嘴的人很多,瞧她說的多輕鬆啊....

此時的媽咪,覺得好熱啊...
 為了有如Carol說的「中小火熬煮12-15分鐘至括鍋底會有快速合起來的痕跡的程度即可」的現象,媽咪煮了約20-25分鐘,等完成裝入瓶子時,才發現完成的果醬才只有半瓶而已!(LOL)


媽咪第一次完成的果醬 ^^
完成的果醬,羽羽一直問「可以吃了嗎?」(LOL) 還一直交待一定要冰冰箱,她要吃涼涼的口感。

媽咪第一次作的果醬到底如何呢?

羽羽說「很好吃啊!妳看,做這個不難吧!妳都一直說很難..........」(開始訓起媽咪了!)
爸爸說「好吃是好吃!但這瓶果醬好貴啊.....」(rofl)

早餐-黑莓果醬土司

原來製作果醬真不難咧!下次媽咪再來挑戰別的口味!(rock)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