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端午立蛋

日期:2015年 6月 20日(星期六)
年齡:7Y+ 1M+ 7D

去年的端午節後,羽羽知道了立蛋的習俗,一直期待著今年的端午節,要試試看蛋是不是真的可以立得起來?
羽羽在學校隨手畫的划龍舟

雖然爸爸跟羽羽簡單解釋這是太陽引力和地心引力的影響,但完全聽不懂又想玩的羽羽,只有回應一句「酷~~」然後就催著爸爸趕快玩「立蛋」了~~

為了讓没什麼耐心的羽羽可以縮短時間立起蛋來,爸爸先帶她從不平整的磁磚開始,利用表面的凹凸面,讓蛋輕易的站起來,接著試小石頭路面、柏油路面,羽羽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立起蛋來,十分得意。

接著在家裡平滑的地磚上挑戰立蛋,本來没耐心的羽羽一點都不想試,但看到爸爸竟然成功了,不服輸的羽羽也開始試起來,没想到羽羽竟然也成功了! 
這些都是羽羽自己完成的立蛋
左上:平滑的磁磚面             右上:小石頭路面
   左下:不平滑的磁磚面        右下:柏油路面       
據說端午立蛋成功的人,這一年的運勢都會非常好。所以媽咪希望羽羽都能平平安安、健康幸福就好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