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無聊到自己找出路的暑假

日期:2015年 8月 26日(星期三)
年齡:7Y+ 3M+ 13D

年的暑假,羽羽每天都像施魔咒一樣,不停地在爸爸媽咪面前說「無聊!無聊!無聊!

今年算是爸爸媽咪的失算,本來去年寒假安親班的安排都十分有趣,羽羽也是十分喜愛。哪知今年不知是換了老師?還是安親班政策改變?今年的暑假,羽羽過得十分不開心。整個暑假,羽羽都被受限在方正的教室裡及自己的位置上居多,還時不時被老師恐嚇不能玩耍。

雖然無趣,但是媽咪還是想記錄一下羽羽今年無聊的暑假,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暑假的第一站,爸爸媽咪帶她去關仔嶺泡溫泉去了!


山明水秀溫泉地

迷上「妖怪手錶」的卡通,整天不停的說「這一定是妖怪搞的鬼!」

因為她在安親班花不到一個月把暑假作業完成,而且只能坐在位置上不能玩、要安靜,所以只好讓她帶這款小積木去那裡打發時間。


這叫吉胖喵?是吧?
這古靈精怪的羽羽,聽到老師說「都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玩」時,羽羽很無奈的跟媽咪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怎麼玩?」但是,辦法是自己想出來的!羽羽揉了紙,做成一顆小球,從地板上滾到同學那裡,同學再把紙球滾回來,在不違背老師的旨意下,完成她想跟一群同學一起玩的想法。

看完「西遊記」

一直玩球也是無趣的,於是羽羽從書櫃中自己帶了一本厚重的「西遊記」去看,有趣的故事內容很吸引她,没幾天就看完了這本書,而愛畫畫的羽羽也試著畫書中的孫悟空。


羽羽學著畫的孫悟空
整個暑假都在看恐龍圖鑑

對於羽羽愛恐龍這件事,媽咪實在是搞不懂是何開始的?她第一次跟爸爸要求要買恐龍圖鑑的時候,媽咪就覺得純粹只是因為爸爸愛看。但是漸漸的,羽羽開始記一點每個恐龍的名字,很認真的看每段文字時,媽咪想.....羽羽應該是愛的吧!


恐龍畫不夠,竟然畫起牠的骨頭了XD
報名畫畫班

因為有感於羽羽這個暑假太可憐了,所以媽咪硬是從荷包裡,硬湊了12堂課的學費,讓愛畫畫的羽羽去學畫。果然這課讓羽羽太喜歡了,每星期都在期待上畫畫課。

有趣的是,羽羽上了第一堂後,跟媽咪說「還好我以前在幼兒園有上美陶課,要不然我没辦法上這個課」「我覺得這個畫畫課的老師很注意顏色這件事,這是以前老師没教的。」没想到,她馬上理出感想來啊!


這是第一堂的畫作,進步很大
自己做玩具

因為在安親班,要安靜的玩,所以這羽羽又開始動腦筋了,做了幾分像實物的筆電和搖桿,至於她要怎麼和同學玩?媽咪就不得而知了。只不過覺得羽羽做的電腦很有趣!連鍵盤的位置都有點類似呢?哈~~
自己做了一台notebook和滑鼠
果然家裡有愛打電動的老爸,羽羽也會記得搖桿的模樣,雖然不十分正確,但讓人一看都會會心一笑。寫到這裡,突然想到爸爸也很久没跟羽羽一起打電動了。(笑)

這是什麼呢?是爸爸打電動專用的搖桿。



【後記】後來媽咪有跟老師溝通課程問題,羽羽說最大的改善是終於不用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玩了,但今年的寒假,爸爸媽咪會再幫羽羽找些有趣課程的安親班了,不想讓因為爸爸媽咪上班而没有寒暑假的羽羽,再度被不間斷的課程填滿假期。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