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6聖誕節●2017元旦


日期:2017年 1月 1日(星期日)
年齡:8Y+7M+19D

誕節是羽羽很愛的節日之一,喜愛的原因是她認為這是一個很歡樂的節日,跟農曆過年一樣,有著非常熱鬧歡喜的氣氛。


畫作:纏繞畫畫作
羽羽很得意老師叫她不用鉛筆先打底稿

因為喜歡這個節日,所以她早早在第二次月考結束後,拿出她去年購入的聖誕樹,開始裝飾。 

下面的小熊是羽羽和爸爸的新作品

聖誕夜那日,羽羽很期待她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因為去年她完全忘了這件事,所以她没有收到任何禮物,直到去學校時才發覺聖誕禮物這件事。 而今年,她也差點忘記了,在聖誕夜的前夕,才開始寫信又做了一個聖誕襪,早早睡覺,希望能讓聖誕老人眷顧,送她一個禮物。

很難得羽羽寫字這麼工整

今年聖誕夜的餐桌上竟然出垷了烤雞、蛋糕......因為羽羽愛聖誕節,爸爸媽咪只好對節節上升的體重視而不見!先吃了再說!

聖誕節烤雞大餐
不知為什麼今年的聖誕節要吃烤雞呢?^^

隔日,羽羽早早就醒了,四處找不到放在她床邊的聖誕老人禮物,一大早就在翻床倒櫃的,就是没看到近在眼前的禮物,害得假日一定賴床的爸爸都醒來了,都不知道要如何暗示加明示的告訴羽羽禮物在哪裡?

戰鬥力不佳的一家三口
只好把蛋糕留到早上當早餐來吃了~

聖誕禮物是羽羽最近很迷的卡通遊戲--偶像學園,可以自己DIY的3D遊戲卡,她收到的同時超級興奮的,完全忘了自己最想要的禮物,是一隻活生生的小狗。

這一對蛋糕是爸爸某天突然買給羽羽的
媽咪想大概是爸爸受不了每次去買麵包時,羽羽一直吵著要吧~

今年台北101引進法國的聖誕市集,無法帶羽羽去感受的媽咪,看到駁二當日有聖誕市集的活動,就帶羽羽去走走看看,雖然很多和聖誕節没有什麼關係,但對愛逛街看小東西的羽羽來說,也是很有趣的活動。

駁二耶誕市集
回程時發現了鹽埕教會,特意走過去拍照,果然是熱門景點,很多人會佇足拍照啊...

鹽埕教會美麗的燈點裝飾
-----------------------------------------------      以下是元旦活動     ----------------------------------------

其實每年的跨年,幾乎和平常的日子一樣,頂多就是在電視機前看著跨年節目,等著數完321後的煙火秀,然後就上床呼呼大睡去。

但今年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突發奇想說去買烤鴨來跨年好了,結果走了二三家烤鴨店,全部都銷售一空。於是,想說去買速食炸雞應該不會買不到吧!没想到點餐車道大排長籠,店裡面的客人也是滿滿的。

還好,一小時後,在羽羽不斷地說『放棄吧!』終於買到了可以祭五臟廟的食物了。

得來不易的高熱量晚餐
今年我們一家三口又做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一向對於要早起的活動興趣缺缺的我們,竟然起了一大早,天還未亮就出發到文化中心去排隊領一卡通。

没想到因為找停車位慢了10分鐘,現場已經有一群人跑步去領券了,看著人滿為患的現場,爸爸媽咪都直覺已經領不到了,但羽羽没有放棄,回頭叫媽咪跟好,拉著爸爸奮力往前衝......

可惜的是,我們還是没有領到。

此時前方有吵鬧聲
因為5000份的一卡通兌換券已領完
此時還不到早上7點
羽羽失望極了,本想讓她升完旗再離開,但在失落的情緒下,而且又没有可看表演的位置,所以只好買早餐去阿嬤家一起吃早餐,順便跟阿公阿嬤撒嬌抱怨一下。

等著看升旗表演的人群
没想到一到阿嬤家,阿公聽到羽羽没領到,就說要把前年他去領的一卡通,都給羽羽了。羽羽馬上一掃陰霾情緒,滿臉笑意。好笑的是,阿公一直不清楚那二張卡是什麼東西?就出門運動時順便領回家的,一直放到現在,終於有識貨的人領走了。

大伙問羽羽:明年還要一大早起床去領一卡通嗎?

羽羽:要啊!


阿公:那明年我4點叫妳起床,妳5點到阿公家集合,這樣才能拿得到喔~

羽羽:..........那我考慮看看


哈哈!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