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發燒變身

日 期:2010年 5月 31日(星期一)
年 齡:2Y+ 0M+18D
(2010.05.16拍攝)

羽羽上上星期五突然發燒,沒有其它的症狀,在那當下媽咪實在是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剛開始的診斷,都認為羽羽是腸胃型的感冒。

雖然羽羽活動力和平時沒二樣,但是隨著羽羽燒燒退退,跑了多少次醫院後,羽羽竟然完全像變個人似的,多次上演「這不是肯X雞」的戲碼。

因為實在是不像平時的羽羽,而且羽羽又只是一直燒燒退退,沒有其它症狀,平時不信邪的爸爸和媽咪,開始懷疑是不是帶她去收個驚,拜拜神明守護一下什麼的..........



後來,才知道羽羽因為高燒耗損許多體力,因為不舒服造成她情緒不穩定,亂丟東西,發脾氣,上演「這不是肯X雞」,哭鬧長達15~20分鐘的戲碼。於是媽咪一改平時嚴厲的方式,改以懷柔政策安撫她。終於不再上演「這不是肯X雞」的戲碼..........

但是,經過這幾天的折騰,羽羽目前還沒有恢復以前的健康體力.........

反倒是這陣子的「壞脾氣」還是有些許的殘留......
媽咪想,就把這些殘留的脾氣當作是羽羽2歲的脾氣發展,當作是媽咪爸爸性情的修練吧!


(2010.05.26拍攝)

也許是順從她的次數變多了,羽羽開始得寸進尺,甚至還讓她在媽咪的枮板上用她的玩具刀切起蘿蔔。

媽咪就是看到如同上面的照片──羽羽疲憊的眼神,以及她連日的手腳冰涼,才會一直退守防線.............

不管如何,爸爸和媽咪還是希望羽羽快點恢復以前的體力,至於羽羽的教養上,若無危險性,媽咪就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一切,就等羽羽完全恢復再說也不遲!



.END.

6 則留言:

  1. 天啊,真希望羽羽趕快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2. 羽羽現在只是身體有點虛弱~
    醫生說是因為高燒的後遺症,會慢慢恢復...
    她現在沒像以前那樣活潑...只剩脾氣大
    不過,今早手腳似乎沒那麼冰涼了^^
    看來離恢復之日不遠了!!!
    謝謝鐵爸關心~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生病可真累人,
    希望羽羽的情緒可以快點穩定下來!

    回覆刪除
  4. 今天看羽羽好像已經完全好了
    只不過脾氣還是很差
    現在則變得我好累呀!!!

    回覆刪除
  5. 這一路上看下來~
    覺得羽羽小姑娘是個小小女強人啦~
    哎~又想起我母親說:
    小孩子只要生病後,就會有一陣子難帶~
    其實誠誠常常生病~
    只是現在生病不像以前一樣都會半夜發燒,
    他一病菱菱也中,我一個顧兩個,這樣練就金剛不敗之身,
    幾晚不睡也沒關係,但只要他們二兄妹一好起來,就換我倒下企啦!!=="

    回覆刪除
  6. 小小女強人?是喔?!
    我倒覺得她像是小小女"倔"強人~
    比較貼切~ ^^"

    不過妳母親說的,仔細想想,好像是這樣耶!!
    難怪羽羽這陣子這麼難帶...
    我最近也因為羽羽好了,心情一鬆懈...
    整個人都虛脫不少~
    直至今天也還累得要命!!
    也是這樣才體會當時我媽的辛苦~
    當媽真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