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愛闖禍的2歲】在衣櫃作畫

日 期:2010年 6月 2日(星期三)
年 齡:2Y+ 0M+20D

羽羽愛畫畫,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但隨著她畫畫的工具愈多樣以後,媽咪為了避免傢俱遭殃,早早就教育她,有一本白紙畫冊是專門給她畫畫用的。而羽羽也總能乖乖的在上面亂塗鴉!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有一天,帶羽羽去房間換衣服的時候,羽羽得意地告訴了媽咪,她的傑作---在斗櫃上用原子筆塗鴉!

說真的,媽咪還真失職,竟然不知道羽羽是什麼時候完成這幅畫作的....XD 

一整個心疼傢俱又氣到疲憊的媽咪,只好跟羽羽說「一切等爸爸回來再懲罰處理!」


一開始的羽羽,邊聆聽爸爸媽咪的訓話,頗有不知所措的樣子。

等羽羽終於清楚她犯了什麼錯誤後,媽咪決定叫她和爸爸一起清理櫃子上的原子筆筆跡~

只是這樣的懲罰,到最後竟演變成羽羽的遊戲,真是始料未及呀!媽咪開始覺得這樣的懲罰根本對羽羽完全無效~因為她可是玩得樂不可支呢!

至於被塗鴉的櫃子有沒有恢復原樣呢?

唉!一個因為有特殊處理的材質,一下就清理掉了。而那個白色鋼琴烤漆的部份,則是完全救不回來。媽咪想,算了,反正是羽羽自己的櫃子,以後她就自己承擔了吧!




拍攝日期:2010.05.28



.End.

4 則留言:

  1. 天啊~這...要我是一定會生氣的!!但是已成事實,
    只能無力的的溝通了~當下生氣也沒用了!!

    每次叫他們玩好的玩具要收好放回去,但是都有其他雜事
    干擾~最後都是我收尾!!現在就不收了!直接把掃把拿出來,
    說我數到20,就把地上及桌上的玩具掃掉了哦!
    他們緊張的咧!!
    不然,若有小偷進來,可能會以為這家已偷過了! =..="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當時是很生氣~
    還真的累到無力理她,只好等羽爸回家處理...

    羽羽倒是會乖乖收玩具
    只是現在最煩惱她一不順心就亂丟東西
    也不知道為什麼發個燒,個性就變得那麼多
    不過隨著她愈來愈好,脾氣好像也收斂不少...
    希望她亂丟東西的壞毛病,趕快根治,
    要不然我每天生氣也很累人勒~

    回覆刪除
  3. 有一種畫畫筆畫完會自己消失,
    妳可以買給羽羽畫,
    不要因為她亂畫而責備她,
    而扼殺了她創作的天份哦!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羽羽是遇到人生中的第一個叛逆期
    只要是說不行的東西,她愈是要碰 ><"
    不過,這次她亂畫衣櫃...
    我還是口氣嚴厲地跟她說明她做的事,
    並希望她以後只能畫在紙上
    現在她倒是乖乖的畫在紙上,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出什麼婁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