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走調的唐詩

日 期:2010年 6月 25日(星期五)
年 齡:2Y+ 1M+ 12D

話說,剛過2歲生日的羽羽,有天媽咪在拖地的時候,正在玩遊戲的她,突然喊出一句「舉頭望明月」,媽咪這才發現以前曾不經意地教了她這首詩的意義,念了幾次給她聽,羽羽竟然就記了下來!除了發音標準外,連讀詩的語氣也學媽咪一樣,十足相像!(2Y0M12D)

後來,媽咪正式地教她一字一句地吟詩,結果....................






羽羽竟學成了這個樣子,媽咪稱之為「走調的唐詩」。很可愛又好笑!
媽咪想,2 歲的孩子,要有什麼樣子呢?雖然她沒有念正確,卻是她最真誠可愛的樣子。

所以媽咪不再特意地教她,一切順其自然吧!^^






.END.(2010.06.15拍攝;影片長度46秒)

4 則留言:

  1. 哈哈~
    真的好可愛喔!
    為什麼她接下去會唱歌啊XDDDD
    我覺得她的"霜"唸的很標準耶!
    我們那兩隻到現在還不會捲舌說XD

    媽咪還會製作影片好厲害耶
    這是需要什麼軟體嗎?@@"

    回覆刪除
  2. 我是用Windows Movie Maker做的
    XP以上就有提供這個軟體
    用法很簡單,可以去GOOGLE查一下作法喔~

    我家羽羽是什麼字都可以弄成捲舌音
    常常弄不清楚她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也是傷腦筋 ^^"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覺得羽羽講的好標準喔~
    有捲舌耶~
    希望呈呈也能像羽羽一樣ㄠ供為

    回覆刪除
  4. 我是覺得羽羽在2歲以後,
    那個語言才算是真正爆發出來....
    而且學得又準又快
    所以呈呈慢慢的也會跟羽羽一樣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