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為什麼」的魔咒

日 期:2010年 11月 1日(星期一)
年 齡:2Y+ 5M+ 19D

什麼?為什麼?這是2歲5個月羽羽的口頭禪! 

爸爸媽咪每天都面對著羽羽無止境的「為什麼?」沒有過多的煩躁,倒是常被羽羽笑到整個無力。

經典的對話如下:

話說爸爸幫羽羽洗澡時,因為羽羽不想洗澡,所以有了以下對話:

羽羽:「為什麼我要洗澡?」
爸爸:「因為羽羽身體臭臭啊!」

羽羽:「為什麼我的身體會臭臭的?」
爸爸:「因為羽羽會玩玩具、會趴在地上玩啊!」

羽羽:「為什麼我會趴在地上玩?」
爸爸:「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妳要趴在地上玩?」(笑)

羽羽:「那....那.....我也不知道了!」
爸爸大笑。

就連講個故事,羽羽也是陷入「為什麼」的無窮迴圈裡......

「為什麼小馬要去那裡?」
「為什麼他們要住那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2Y5M成長記錄:90.3CM   12.5KG





.END.

2 則留言:

  1. 羽羽玩遊戲機的模樣好逗哦^^
    好像小孩都要經過這段一直問為什麼的時期,
    小人是在考驗父母的反應和智慧嗎??
    希望不要問太尷尬或太艱深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這張照片的表情好好玩^^
    我想等羽羽愈大,那些太尷尬或太艱深的問題一定會問的...
    我是個懶惰媽媽,反正等她開始問了再說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