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童語錄】2Y7M、2Y8M

日期: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年齡:2Y+9M+1D

近媽咪忙著過年大掃除,竟漏記錄了2Y7M羽羽的童語錄。不過雖然事過境遷,媽咪還是把羽羽的妙語一起記在2Y8M裡吧!^^

羽羽在育嬰室前擺pose讓媽咪拍照


2Y 7M 3D 自知之明的回答
                   此時的羽羽超頑皮的,
                   竟然把面紙一小坨一小坨地塞進鼻孔裡面,
                   然後理直氣壯的說「我只是要抓鼻子裡的蟲蟲~」 
                   爸爸問羽羽說「有這麼笨的人用這樣的方法抓蟲蟲的嗎?」
                   羽羽指著自己說「有啊~是啊~」 

2Y 7D 9D 台語不精光,誤會大
                   這天媽咪在準備冬至進補的食材,
                   羽羽問媽咪在做什麼?
                   媽咪用台語回答說「今天冬至,愛呷」 
                   結果台語不精光的羽羽學著說「喔~是呷喔~」

2Y 7D 9D 小小管家婆
                   正在上網追噗的媽咪......
                   羽羽突然叫一聲「妳不是要掃地!」

2Y 7D 9D 理由超多
                   媽咪想吸引羽羽雙腳離地跳,
                   拿了東西放她頭頂上方的一小段距離,
                   羽羽拿不到,不是叫媽咪把手放下來把東西給她,
                   就是回說「妳等我喔~我去拿椅子來~」
                   無論怎麼樣就是不肯跳就是了。><"

2Y 7D 9D 學媽咪的口吻
                   睡覺時間,爸爸媽咪在床上聊天,
                   睡著的羽羽突然問說「你們在說什麼?」
                   媽咪就故意說「妳要不要起床吃麵包?
                   羽羽回說「我不要吃麵包啦!妳看現在很晚了耶~要睡覺啦!」 

2Y 7D 25D 要求「公平」
                     晚茶時間到,
                     爸爸問媽咪「要喝奶茶還是可可?」
                     媽咪回:「可可。」
                     之後爸爸轉頭問羽羽「妳要不要喝可可?」
                     羽羽說「ㄟ~~~,你要問我是要喝奶茶還是可可啊?」 

2Y 7D 25D 小情人的真實面目
                     羽羽看到爸爸抱著媽咪,
                     她竟然尖叫指著媽咪說「妳不可以抱爸爸!」

2Y 7D 30D 另類稱讚
                     羽羽晚上跟媽咪說「媽媽~妳今天好乖喔~」
                     媽咪問「為什麼?」
                     羽羽回說:「因為妳今天都沒有生氣啊~所以妳好乖呀~」

2Y 8D          2歲兒的人生哲理
                      這天羽羽騎著她的小車車,
                      突然冒出一句「成功要過年,失敗也是要過年啊!」

2Y 8D 18D 超齡表達
                     午睡前的羽羽超灰,媽咪兇了她幾句後不理她,
                     羽羽竟哭著說.......
                    「我是妳生的捏~我的小腳腳和小身體是妳生的捏~
                        妳不要生氣~好不好?」 
                     媽咪聽羽羽的童言童語,氣也消光光了~

2Y 8D 29D 戲胞上身
                     羽羽午睡前都愛媽咪抱抱,
                     媽咪因為羽羽不乖不要抱她,
                     羽羽甩著頭哼一聲說「妳根本就不愛我,哼~」





2Y 8D 31D 反應超快
                     爸爸帶羽羽出去走走,
                     羽羽看到有個姐姐在玩扭扭車,
                     就跟爸爸說「羽羽想要玩,爸爸買給我!」
                     爸爸說「可是我沒有錢錢啊?」
                     羽羽一臉狐疑地問爸爸說「你不是有在上班嗎?」

4 則留言:

  1. 她竟然尖叫指著媽咪說「妳不可以抱爸爸!」 <--- 我完全可以體會... QQ

    回覆刪除
  2. 羽羽很會舉一反三
    如果呈呈也這樣說話我想我會被他氣死跟笑死
    不過這樣在家裡不會無聊也不錯
    只是媽媽會老很多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們是真的常被羽羽搞得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我想呈呈只是還沒開始而已,
    在不久的將來,你們也會體會到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