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3歲壽星的一天

日期:2011年 5月17日(星期二)
年齡:3Y+ 0M+ 4D

3生日那天,羽羽以雀躍的心情說「我長大了!」「我長大了!」「我長大了!」小小年紀的她,算是第一次認知到過生日的開心。^^

於是當天早餐後,認為長大必需做些事情來表現的羽羽說「等一下我幫媽咪洗杯子喔~好不好?」這對之前就洗過的羽羽來說,無非是想玩水,和長不長大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洗杯子的羽羽,還知道洗杯子的"屁股"哩~
旁邊都是她洗的喔~沒想到年紀小小的她,洗得挺乾淨的^^

弄得一身一地的水之後,她又說要幫媽咪煮飯,所以媽咪就讓她洗米、洗黑木耳、洗高麗菜.....也就是說,羽羽繼續玩她的水 ^^"

媽咪煮飯的小幫手
母女倆,一個玩水得不亦樂乎洗米洗菜洗得認真,一個切菜入鍋,合力完成一道「雞翅炒黑木耳」!
媽咪和羽羽合力完成的第一道菜^^
可能是羽羽有幫到忙,這天的午餐她胃口很好,直說這道菜好好吃喔!!!  一反常態啊...... ><

午睡後的羽羽,照例又想跑去找掃地機器人玩,因為她認為她長大了,可以指使它、啟動它掃地了!然而媽咪嚴厲說不准之後,調皮的羽羽就故意坐在媽咪的電腦前,嘟著小嘴說「我心情不好....」

嘟著小嘴的羽羽
因為當晚爸爸晚下班,所以羽羽和媽咪再次聯手料理晚餐!這次羽羽的任務很簡單......

認真的研究小烤箱到底烤好了沒?
媽咪依照慣例習俗,煮了麵條當生日餐...........

【生日餐】水煮麵條+梅花豬排+蕃茄醬焗起司
生日,當然少不了生日蛋糕囉!這次的蛋糕是爸爸媽咪設計讓羽羽選的KITTY造型蛋糕。那是因為爸爸媽咪都不愛蛋糕裡面包著布丁啊~~而幾乎所有的造型蛋糕裡,幾乎是布丁為主,所以才選這個以水果作為內餡的蛋糕。

好不容易才讓超興奮的羽羽配合拍到的照片
知道當天是她生日的羽羽,從早上就一直在練習唱生日快樂歌,還打電話跟阿嬤說「這次KITTY蛋糕是要吹蠟燭、唱生日快樂歌的喔~不一樣!」但是,千算萬算的她忘了練習切蛋糕,所以........

一點都不可惜的下手切KITTY蛋糕
因為對羽羽來說
吃掉它比保持它的美觀要來得重要多了~
羽羽,3歲囉!爸爸媽咪都希望妳能更懂事點,少調皮點,一切平安健康!


《後記一》
羽羽在她生日的前一天,突然學會雙腳離地跳!讓本來很擔心她的媽咪,落下心頭一塊小石頭。雖然之前小兒科醫師曾說這不是一項重要的發展指標,但身為父母的我們,還是會擔心哩!

《後記二》
這羽羽很可愛,她大概真以為3歲是個很~~~了不起的「長大」吧!

話說她拿甘草金棗給媽咪吃的時候,她也順便問了她可不可以吃?得了媽咪的放行令,只見她一連數到「3 顆」時(平時一日最多2小顆),媽咪突然禁止,她就哭著說「媽媽~我今天生日捏~3歲了不就可以吃3顆嗎?」


3歲,對羽羽來說,似乎很多事都該跟著成長囉!^^










.END.

8 則留言:

  1. 成長記事真的是很重要呢!
    記憶會隨著時間淡化,但是這些照片、影片和記事,永遠都不會忘呦。
    每次回頭看都有很深的感觸 ^^
    羽羽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2. 真的耶...
    所以我們都常去看以前的記錄,
    覺得羽羽成長的好快喔~
    看著以前的趣事還會讓不好的心情變好說~
    ^^

    回覆刪除
  3.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兒~祝妳永遠快樂!
    以上是我和鈞鈞合力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可愛的羽羽姐姐^^
    那個蛋糕也太精緻了吧!太水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鈞媽和鈞鈞喔^^
    那個蛋糕精緻也好吃喔~
    下次等鈞鈞生日可以去買個造型蛋糕慶生喔~

    回覆刪除
  5. 哇~可愛的羽羽三歲了!!!
    祝羽羽生日快樂哦^^y
    每次的生日,當媽媽就超有成就感對不對??
    由其是自己親手一路帶大的,那成就真是無法形容!!^^y

    最近和隔壁媽媽聊~她一直勸我出去上班,不要待在家裡,
    哪怕出去只賺個二萬也好!!她說她常想,以前就是自己親手帶大二個孩子,現在孩子一個國中一個高中,常和她頂嘴,她氣到快爆炸~一直回想當初為何要親帶,就苦苦的去上班就好了~
    現在孩子大了,學費、補習費、愛漂亮的制裝費、手機費(這項費用更讓她媽氣得,通話費好像不用錢似)..裡裡扣扣的,花費很嚇人!所以她現在正在當保母,一次帶二個,就是要分擔家用;
    現在大了,講一句頂5句...她內心非常非常的難過及無耐,
    所以她就大力的勸我一定要出去上班!!
    我現在也很慎重的考慮這件事....

    回覆刪除
  6. 自己帶的是真的超有成就啦~
    尤其有時間就幫她記錄她的成長,
    回頭看時真是會充滿回憶的幸福感啊~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在羽羽大一點的時候,
    就想要回職場上上班了~
    因為主婦當久了,超想出去透透風啊
    呵呵~~

    回覆刪除
  7. 好棒喔!會幫忙洗杯子洗菜
    我應該也讓孩子做才對
    之前孩子主動要求都被我拒絕XD

    不過可能還要搬椅子讓孩子站在上面才有辦法洗

    回覆刪除
  8. 我是個懶媽媽...
    如果是不危險,我都讓羽羽試著做
    也教她要注意什麼事
    大部份羽羽都表現得很好
    她也玩得高興!

    另外,我有買個小板凳
    羽羽都會自己拿,完全不用我動手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