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親子作業---裝飾聖誕帽

日期:2013年  12月 19日(星期四)
年齡:5Y+ 7M+6D

個禮拜羽羽帶回一個親子作業---裝飾聖誕帽,看到這作業,最近很愛勞作的羽羽很開心,但是手殘的媽咪卻是很傷腦筋。

但是,作業還是得作!

於是,媽咪還是得先問羽羽想要怎麼做?而跟爸爸媽咪一樣没有什麼創意的羽羽,她要求把聖誕帽裝成聖誕樹,原因是它跟聖誕樹一樣都是三角形

討論不到10分鐘,羽羽接著就説「走!我們去9x9挑要用的東西!」(對於花錢買喜愛的東西,她就完全不像金牛女了!XD)

满桌敗家回來的材料

既然是親子合作,所以媽咪和羽羽各畫了一張設計圖,然後由羽羽決定要用哪個設計圖來裝飾聖誕樹,没想到很自負自己作品的羽羽,到最後竟然選擇媽咪的設計圖,還在媽咪的設計圖上畫上娃娃頭。

母女倆的設計圖
因為週休已排了活動要帶羽羽去,所以連著二天的假日,媽咪只教了羽羽做小雪人,因此製作的進度是趨近於零的。因為週三要交卷,所以連著二天的上班日,媽咪是一邊煮飯、一邊叫羽羽完全簡單的裝飾。

在千辛萬苦中,一家三口終於完成了作品。

正面
反面
聖誕樹和小雪人都是羽羽塗的
左邊的小雪人很正常,右邊的小雪人就整個亂塗了
當然這作品要請主人翁---羽羽來試戴看看囉!

試戴的時候發現聖誕樹帽會往後倒,這樣就會少了聖誕樹的英氣了,於是爸爸拿了大吸管裝在帽子裡,果然聖誕樹英姿挺挺的在羽羽頭上展現了。

羽羽試戴照!!!
完全不好好配合拍照的羽羽。
不知道為什麼?羽羽一戴起來,媽咪完全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氣氛,倒是覺得有萬聖節小巫婆的氛圍。哈~~~


背面
這張超有小巫婆的感覺~



.END.


2 則留言:

  1. 我喜歡正面,真的很像聖誕樹的感覺
    用大吸管放進帽子的裡面真是高招阿!
    羽爸~我真是佩服佩服~

    呈呈他們聖誕節好像也有活動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呈麻咧~

      羽羽上學後,學校活動好多~我只知道今年她們没辦聖誕節活動,但有運動會喔~
      不過~活動很多,父母雖然很累,但其實也滿愛參加他們的活動
      心情真是矛盾啊...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