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烘焙香PART II

日期:2013年  12月 08日(星期日)
年齡:5Y+ 6M+26D

次來到烘焙教室,羽羽算是熟門熟路了,既没有大驚小怪的跟老師同學報備她要來上烘焙課,還知道要配合早睡休息,雖然少了第一次的新鮮感,但是她還是很期待這次的烘焙課喔!

烘培師--羽羽
今天做的是棒棒糖蛋糕,需要的材料有:
(1) 蛋液 ........................65g
(2) 糖    ........................ 35g
(3) 麵粉.........................65g
(4) 泡打粉 ....................   1g
(5) 奶油                         50g

在一陣兵慌馬亂的攪拌後,小蛋糕終於送進烤箱內,小朋友都進了遊戲室,大人們終於可以坐著休息聊天的時候,爸爸卻被羽羽召喚進去陪她玩 =="

好在這次有大牌、王牌妹妹二個小女生的加入,羽羽這次没當壁花了!呵呵~~


和同伴一起胡搞蝦搞的快樂
聽著大王媽說故事聽得正入迷時,小蛋糕就烤好了!


小蛋糕出爐囉!
接下來是裝飾小蛋糕囉!

本來想說這個步驟對羽羽來說,是個簡單的工作,然而,還是有難度,因為爸爸說綿花糖很難沾上去,結果到最後,原本色彩多樣的綿花糖,全部都變成巧克力色了!早知道就叫羽羽一個一個拿上去放就好了!

而另一個難度是,每個小朋友都忍不住的偷吃要裝飾用的糖果,就像羽羽,爸爸在一邊認真的沾黏綿花糖,而羽羽一直在偷吃。哈哈!

偷吃成功的羽羽,偷笑著!
到最後,滿場的小朋友都吃成一團,而羽羽也直接加入大吃行列。最難得的是,她還願意讓大王媽拍到她吃東西的模樣,呵~~~ 雖然她事後解釋是因為她還想聽大王媽把故事說完,所以她才給大王媽拍,但媽咪只是覺得,她其實是吃的太開心了,所以才讓人拍。


這張是大王媽拍的,媽咪很喜歡這張。^^
這次可能沾黏的不甚理想,所以成品不怎麼好看。所以這次羽羽說不想送給老師吃了!不過雖然外表不好看,但是吃起來也滿好吃的。這天没怎麼吃早餐的羽羽,回家一口氣吃了2個。

羽羽和爸爸聯合完成的作品。
問羽羽下次還想去玩烘焙嗎?「要像之前做的巧克力馬芬一樣,像大人做的,我比較想做。」5Y以後很愛扮大人的羽羽如是說。


很讚的棒棒糖蛋糕!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