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228連假《Day 1》橋頭糖廠半日遊

日 期:2011年 3月  1日(星期二)
年 齡:2Y+ 9M+ 19D

說橋頭糖廠,爸爸媽咪早就想帶羽羽來了,但是不知為什麼總沒成行。難得遇到228的連續假期,加上天氣晴朗,趕緊帶羽羽往橋頭糖廠出發去。

因為爸爸只知道糖廠在橋頭捷運站的旁邊,臨時弄了導航來指引,但是導航的不可信任又再一次被證明了,結果還是憑爸爸的直覺到了正確地點。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向日葵花田,當然就先在這裡拍照囉!

當天太陽超大的,所以羽羽戴墨鏡上場~

第一次真實的看到向日葵,
羽羽有些怯怯的輕輕撫摸它....
馬格麗特幾乎所剩無幾
全部只剩向日葵盛放
因為陽光很強,媽咪又忘了幫羽羽擦防曬,所以一拍完照趕緊離開花田,往建築物方向走去,其中有個盪鞦韆,羽羽堅持要坐爸爸腿上才肯坐,真是個愛撒嬌的小傢伙。

可能是連假的關係,所以遊客很多,雖然建築物很有古色之趣,但是卻沒辦法感受到那份寧靜之美。不過,爸爸也說,如果完全沒有人的話,媽咪大概也會覺得安靜得可怕!><"


拍了一堆照,羽羽沿路一直問「冰淇淋在哪裡?不要拍了啦!我們先去吃冰啊~」所以往台糖展售中心走去。不過一家三口都對糖廠的必吃冰品---紅豆酵母冰沒興趣,因此只買冰棒吃!

羽羽很勉強的擠出笑容拍照XD
吃冰的時候,才發現竟然有土地公廟耶!而且還不少人去拜拜喔~~

左上是糖廠專有的土地公廟
其中的奉獻和奉納就不知是不是日據時期留下的東西?
吃完冰後,爸爸說要去坐小火車,但是很難找到售票口,後來才發現是在捷運站的旁邊。不過,說真的,糖廠這邊的指標不算很明確,就像還有路人跑來問我們哪裡有厠所?其實我們也不清楚,但是還是依平時的經驗,展售中心旁會有厠所才是。
糖廠的樹,很漂亮!
小火車的票,成人一人來回票(捷運站←→花卉站) NT$80,羽羽不用票。車箱據說是用以前載甘蔗的車箱改造,很簡陋,卻別有情趣。不過其中有一小段是墓區,所以有忌諱的話,就不要搭乘囉!

此時的羽羽坐小火車時,已經很累很想睡覺了,所以拍照都無精打采。

花卉區車站的火車頭
看!羽羽那個疲憊的眼神~
一下火車沒走兩步,就跟爸爸說「我累了,你是不是該抱我了。」就這樣,爸爸一下背著她,一下又讓她坐在肩上走。
 
因為爸爸說做人要低調,不能曝光,所以打馬賽克。
一進去,也是一片紫的鼠尾草花田,因為蜜蜂很多,所以不太敢走進去,只敢在外圍拍照,看告示牌才知道,若有人要來此拍婚紗照,還得收費NT$300。

羽羽真的好睏,都不肯好好拍照了!
這花卉區有烤肉區,一堆人在烤肉,羽羽聞到烤肉香,還問說「我有聞到很香的味道,羽羽好想吃喔~」於是乎,一家三口又往食物區前進XDDDD。

點了一杯鮮奶仙草凍
羽羽興趣不大,因為她不喝鮮奶><"
喝飲料的地方有遊樂器材,羽羽跟一般小孩一樣也會想玩,爸爸為了提振羽羽的精神,讓她選了一樣來玩,結果她竟然選了長頸鹿來開?

羽羽現在都堅持自己亂開~
只有在快撞到東西時爸爸才可以碰她的方向盤
其實整個花卉區不大,因為得等一個小時才能坐火車回去,所以就帶著羽羽四處亂走。裡面有飼養駝鳥、鴨子,還有一片蓮花池......

上為野鴨水塘,下為蓮花池
晃了一圈以後,太陽開始西落,於是再度搭上小火車準備回家去,結束這個糖廠半日遊!

在回程的火車上,羽羽高興比著YA!!
因為她終於可以回到車上睡覺休息啦^^
很累的羽羽,一上車馬上睡著,雖然如此,爸爸還是往夢時代開去,繼續夜晚的遊樂!

吃飽飯的羽羽,又多了一顆汽球
果然小睡後又吃飽飽的羽羽,神色精神許多~
整體來說,橋頭糖廠不失為一個戶外走動的好地方,但是遊客很多的時候,總覺得沒法悠閒的走動散步,但是對小朋友羽羽而言,卻是她消耗體力的好地方。呵呵~







.END.

6 則留言:

  1. 羽羽戴上墨鏡的樣子好酷喔!
    羽媽你都會幫羽羽擦防曬的嗎?
    我去年夏天本來想幫呈呈擦,但每次出去時又忘記了!
    唉~我是健忘的人

    花海很美耶!以前我舊家附近也有向日葵田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回覆刪除
  2. 夏天在戶外的話會幫她擦薄薄的防曬~
    要不然會曬得紅咚咚的說~
    那天太陽還滿大的,我本想要幫她擦
    不過我也跟妳一樣,忘了~ XDDD

    回覆刪除
  3. 我來羽媽家做功課了^^
    這個橋頭糖廠我這次也要去哦!
    有了羽媽的說明,
    就不會找不到售票口啦!感恩吶

    回覆刪除
  4. 我剛才在噗裡回妳說要來糖廠~
    因為出口就在糖廠這裡,很方便說...

    回覆刪除
  5. 這次我還是沒去橋頭糖廠~飲恨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