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第一次升旗

日期:2014年 10月  5日(星期一)

年齡:6Y+ 4M+ 24D

2014.10.01

晚媽咪有些累了,洗好澡吹乾頭髮後,整個睡神上身.....

但是睏雖睏,還是記著羽羽前天抄寫的第五課課文,慘不忍睹的模樣,於是簡單的寫了....

不知道這樣寫?
羽羽會好好認真寫字嗎?
今天羽羽回家一直問媽咪
「妳真的夢見鉛筆公主了嗎?」(LOL) 然後莫名其妙地畫了一個生日蛋糕給今年生日早已過的媽咪。
送給媽咪的生日蛋糕
是說為什麼要寫上歲數呢?
2014.10.02

前羽羽看媽咪疲累的模樣,交待媽咪如果太累的話就不要寫小字條了,雖然她好期待。但是看著羽羽的小臉,媽咪還是昏昏的寫了2小張給羽羽.........

希望羽羽上學開心一點^^
羽羽的不愛睡覺,總是讓媽咪很煩惱。本來想畫羽羽睡到流口水的模樣,但是媽咪畫不出來....
不愛睡覺的羽羽很讓媽咪擔心
總是苦口婆心的不斷嘮叨
金牛座的羽羽果然一直迷著如何畫食物?在媽咪煮晚餐前,羽羽拿了菜單來了......

羽羽畫的小雞腿、香菇、菜及飯

2014.10.03

咪覺得每晚很睏的時候畫這些小紙條實在太有難度了,尤其是對一個不會畫畫的人來說。所以媽咪就利用午休時間,先做了起來.....

爸爸媽咪都覺得奇怪:升旗有什麼好緊張的?
接下來的這一張,大概會印個幾張加護貝後,連續用一陣子了。

關於字寫得很醜這件事,媽咪還特地寫漂亮一點給羽羽做範本看,希望她有樣學樣?哪知這鬼靈精羽羽說「媽咪~其實我覺得妳的字也没有很好看啊?像那個ㄥ啊....妳就寫得不漂亮了...」是說,羽羽呀~不知妳哪來的自信,覺得可以批評媽咪的字啊?

短期內要求羽羽能做到的事
今天的升旗,羽羽說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被罵了,因為他們集合的速度竟然比低年級的小朋友還慢,羽羽覺得台上的老師罵的無理,她覺得集合太慢的問題是出在高年級的老師們,因為他們没有快點帶哥哥姐姐下來集合。(LOL)

羽羽忘了畫小紙條給媽咪,她一直說她今天很忙的,明明就忘了,還找理由咧~不過,羽羽很快速的在她洗澡前,畫了一張給媽咪交差。

知道媽咪老是睡不好~
寫上要我晚上睡好,就覺得很貼心~
上小學以來的一個多月間,羽羽因為還跟同學不熟,所以她常常一個人在畫畫。最近發現她畫的愈來愈少,全班同學的名字也快記全了,想來,媽咪也不用太擔心她了。

上小學的前二個星期
自己學畫OPEN醬


.END.

2 則留言:

  1. 妳們母女二好可愛!
    用注音在溝通,很棒的IDE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真的是無心插柳...哪知羽羽超愛
      媽媽只要陪她玩下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