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專屬乳牙寶盒

日期:2014年 10月  14日(星期二)
年齡:6Y+ 5M+ 1 D

牙保存盒,這個訂單是早在羽羽剛上大班的時候就跟媽咪下訂了。但是媽咪的懶是眾所周知的,所以媽咪常常以「妳又還没掉乳牙,做什麼保存盒?」來打發羽羽。

但是上個月羽羽上小學後,突然恆齒冒出頭,拔了第一顆乳牙。於是羽羽開始不停的碎念媽咪,她的訂單怎麼還没有做呢?

於是趁著國慶假日,去大創採買材料。開始製作羽羽專屬的乳牙寶盒。

材料:大創-輕黏土、小鐵盒
媽咪參考了好多網路上分享的文章,因為不想用原子筆去戳一個個的圓洞,所以特別印了乳牙圖,貼在瓦楞紙上,打算在輕黏土上印出乳牙形狀的乳牙洞。

剪下一顆顆乳牙造型版
要壓出乳牙造型時,本來想等輕黏土乾一點再壓,據說這樣壓出來的模比較不會容易塌壞,但是媽咪没有製作的經驗,也不知到底乾一點是要等多久?所以媽咪是馬上就排列好後,不等乾的時間,直接壓模。

壓模中整型
果然一壓就整個有裂痕,想把它整好造型,反而愈整愈糟。看來等一段時間後,再來壓模應該是必需的。但是没辦法重來的媽咪,只好在乳牙造型模在黏土裡時就仔細的整型,整好型再拔出乳牙造型模,千萬不要先拿掉乳牙造型模再整型。

等待自然乾,黏土硬化
因為模壓得不很平整,所以媽咪開始想美化它了。

於是用了新買給羽羽的玻璃彩繪的工具,再畫了一個乳牙排列的樣式,打算做個透明罩給它蓋著防止乳牙亂跑兼美化作用。

等乾,剪成圓形當透明蓋
為了好拿取,於是在它的右上方釘了一小段的緞帶。
半成品
一樣再用玻璃彩繪的工具畫了小牙,並在蓋子上註明著,這是羽羽的牙。(LOL)

完成品
最後,再放上可以記錄每顆乳牙掉下的時間表,再加上羽羽畫的女王頭(其實她畫的是媽咪),但媽咪覺得羽羽畫的真好。於是幫她放上去,更有專屬感。(LOL)

Irene 的乳牙寶盒
媽咪又解決了一件羽羽的訂單。(LOL)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