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蜂蜜柚子果醬 ● 假日作畫

日期:2014年 10月 7日(星期二)
年齡:6Y+ 4M+25D

年中秋爸爸總是收到很多的柚子,多到分送給阿公阿嬤,還是會剩下很多。每年幾乎都放到發霉壞掉,因為今年媽咪學會了作果醬,於是將剩下的柚子來做成柚子醬,可以保存久一些,平時也可沖泡成茶飲當飲料喝。

這星期加點的餐點--鹽烤蝦
這次做的蜂密柚子果醬,是參考carol的蜂密柚子果醬】做法。

【材料】柚子肉  約820g (約剝了大小不一的柚子6顆)
              紅砂糖  約250g
              蜂蜜      約60g
              冰糖      約50g
              檸檬汁  約60c.c

會用冰糖的關係是因為家裡的糖不夠了,所以用冰糖替代。至於做法則和carol的一樣。
自己做的果醬超有成就感的~
因為媽咪用了一小口剩下的果醬請爸爸吃,這金牛女的羽羽馬上生氣媽咪没分給她吃,所以媽咪趕緊沖泡了一小杯柚子茶給羽羽喝。

這羽羽竟然問媽咪說「媽咪~妳有放蜂蜜嗎?我怎麼覺得有蜂蜜味?」這金牛女果然厲害啊..... 
雖然糖用最低標準去做,但仍是很香甜
就在媽咪忙完果醬後,爸爸開始打掃家裡的時候,羽羽突然說她要幫忙拖地,於是爸爸留了最小的廚房給她拖。羽羽拖的非常認真,來來回回的拖地,一直跨她自己把地板擦得很晶亮,但,媽咪看到的都是她來來回回的腳丫子印在地板上。

羽羽拖的地有亮晶晶的嗎?
 這週末,羽羽一直在畫畫、做美勞,自己突發奇想的做一堆東西出來。

最後,她完成了一幅畫,爸爸媽咪都覺得畫的真好,所以放上來記錄一下囉!

因為被禁食吃冰
畫出她內心的渴望^^


.EN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好久不見了~都没妳的消息咧~
      最近過的好嗎?
      希望妳都順利平安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