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密室逃脫‧小一健康檢查

日期:2014年 11月  10日(星期一)
年齡:6Y+ 5M+ 28D

2014.11.3(一)

個週末,爸爸連休了好幾天,也順便把承諾羽羽的事情,一併交差。其中就是要帶羽羽去夢時代玩的妖怪村/密室脫逃的遊戲。

限時40分鐘的遊戲,羽羽雖然玩得迷迷糊糊,很多迷題的解答她是不清楚的,但是她也玩得莫名緊張又興奮。玩完後,到晚上睡覺前,講的都是這個密室脫逃的遊戲過程。

但是羽羽下個禮拜就要開始小學的第一次月考,所以趕緊提醒著羽羽要開始認真讀書複習功課了。

因為店家有交待,內容不可曝光
所以媽咪不能畫太多(其實是畫不出來!哈!)


2014.11.4(二)

了讓坐不住的羽羽能好好練習彈琴,媽咪都是陪著羽羽的。知道練習的無趣和挫折,所以媽咪都會看著曲目名稱,用半遊戲的方式引發她的興趣。

這個禮拜,因為貪玩,所以直到昨晚才開始練習。雖然許多舊曲目,還不熟悉,但是已有些許的進步。比如說:羽羽的火箭終於抵達火星了、麵包終於出爐了,只是烤焦了。

有關「上火星」「麵包」的舊曲目
因為羽羽覺得實在太好玩了,會跟鋼琴老師說「媽咪說我的麵包出不來了。」結果老師聽羽羽彈完就說「哇~妳的麵包有出來了!」哈哈!連老師也跟著玩起來了。

新曲目:小青蛙
羽羽意外地彈得十分好!
2014.11.5(三)

行曲是羽羽這次最不愛的曲子,明明是簡單的曲子,但是她提不起興趣,所以一直彈不好。所以昨晚媽咪特地陪她再練習,哪知她竟然彈得十分好,拍子、音符都彈得很正確。

小士兵原本要塗紅色
但媽咪累了,一時不注意就塗成藍色了XD
因為媽咪實在太累了,每晚都得利用上床前一個小時,一次畫出2張小紙條,對於不擅畫畫的媽咪來說實在很困難,所以媽咪偷工減料,懶得再畫第二張,於是用剪紙的方式,和羽羽做簡單的親子互動。

畫很少又簡單的花
媽咪的偷懶,羽羽反而很愛,還跟交待媽咪說「妳以後這種要我畫的,要放在鉛筆盒裡,這樣我才有很多時間可以畫。」(因為鉛筆盒的小紙條,羽羽是一大早到校就看的,而便當盒的,則是吃午餐時才看)

2014.11.6(四)

羽快要考試了,前天小學老師幫她們模擬考,讓他們熟悉「考試」是怎麼一回事?昨天發回考卷讓他們訂正,羽羽寫錯了很多,理由也很多,最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是她把造句誤認為是接龍!羽羽呀~考試不會考接龍的,只有在玩的時候才會啊.....

貼心的羽羽,吃晚飯時,
見媽咪仍在廚房忙,
很關心的說「媽咪妳怎麼這麼忙?」
今天午餐便當盒的小紙條,很睏的媽咪直接没寫了,只放了一個小餅乾給羽羽當飯後甜點。


2014.11.7(五)

天羽羽學校健康檢查,早餐時問媽咪說「健康檢查要脫光光嗎?」哈哈! 年代久遠的小一記憶,媽咪都忘光光了!

為了畫這個醫生,媽咪又晚睡了




.END.


2 則留言:

  1. 太強大了!竟然可以用這種方式跟孩子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就隨便跟羽羽聊聊咩~其實這些內容也大都跟羽羽說過了~
      只不過我懶得想話題,就隨便寫寫上去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