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小學第一次月考

日期:2014年 11月  17日(星期一)
年齡:6Y+ 6M+ 4D

2014.11.10(一)

個週末,羽羽和爸爸帶從未去過中都溼地的媽咪走走。途中要走過三個吊橋,雖然吊橋很穩固,但對吊橋很恐懼的媽咪,得由爸爸牽著慢慢走,相反的,羽羽完全不怕的在前面走著,並回頭大笑媽咪「這有什麼好怕的?」

走過吊橋後,還在笑媽咪的羽羽,突然看到蝴蝶從她的面前飛過,馬上驚嚇的哭著找爸爸,這時幼稚的媽咪趕緊笑羽羽「蝴蝶有什麼好怕的?」嘿嘿....

說真的,吊橋真的好可怕
在中都溼地逛逛的途中,看到一棵樹都長白點點,媽咪和爸爸正在討論這棵樹生病的好嚴重時,羽羽突然冒出「這就要看老天爺要不要給它機會(活下去)了!」 這羽羽有時候真會說一些挺有哲理的話呀!


今晚去接羽羽時,羽羽馬上端出一杯她拖稿很久的咖啡給媽咪。裡面的內容只寫「ㄎㄚ  ㄈㄟ」,畫二顆愛心,簡單扼要。

冷冷的天,暖暖的咖啡最舒服了

2014.11.11(二)

天羽羽第一次考試,她一點都不緊張,問她準備好了没?要不要再複習一次呢?羽羽都很爽快的回媽咪「不用!」問她說「之前評量寫錯的地方,都會了嗎?都記住了嗎?」羽羽也回答的很妙「這我不清楚我到底會了没?有没有記住?」

不小心把媽咪的臉畫了太肥
今天羽羽的考試結果是100分,羽羽仍是一副淡定樣。倒是媽咪用折紙做了一個護身符,裡面畫了1個雞腿+2顆魯蛋(代表100分),她很開心的跟媽咪說,中午的便當有雞腿,哈哈!果然還是食物比較吸引羽羽的注意!

媽咪做的護身符
爸爸說一點都不像魯蛋
2014.11.12(三)

為羽羽平常在校都不午睡,所以被老師派任當「午覺秩序長」,她當得很開心,卻不知媽咪其實很擔心她不睡午覺的習慣,造成她長期睡眠不足,影響到她的健康。雖然媽咪心裡擔心,卻想說只有一天,也就不加以阻止,只要求羽羽如果當天很累的話,一定要跟老師反應。

寫這個的時候,媽咪很生氣
因為這天晚上羽羽睏到飯也吃不好
今天的小紙條,羽羽最愛媽咪寫的「I Love Irene!」了!整個心花怒放,回家就一直抱媽咪。(LOL)

羽羽很愛派作業給媽咪寫,媽咪也派個作業給她!只是羽羽常說她在校可是很忙的,所以没有時間畫,常常回家隨便揮個二筆交差。不過媽咪覺得羽羽挺厲害的,不用看書、思考,隨手就可以畫出來。

晚上在吹頭髮時畫的
所以字都是歪歪斜斜的
「這是吃草莓送的」
2014.11.13(四)

天逛大賣場時,羽羽看了一本恐龍書,跟媽咪說她很喜歡看,於是爸爸就去買了給她看,昨晚和爸爸一起看的時候,羽羽有很多詞句不了解它的意思,所以爸爸花了很多時間解釋給她聽。

最好笑的是,羽羽說一直到現在,她才知道草食動物是只吃草,小時候的羽羽一直認為草食動物也會吃肉的。(LOL) 現在羽羽表達更好了,爸爸媽咪才知道這件事咧~没想到大人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在年紀小的羽羽是不清楚的。

媽咪不會畫恐龍
學著羽羽塗畫本裡的恐龍畫的
結果被羽羽打搶說畫得一點都不像
 一直希望收到小禮物的羽羽,一天到晚問媽咪說「今天有驚喜嗎?」

所以媽咪從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聖誕樹,簡單做了書籤卡給羽羽。希望她覺得這是個驚喜的小禮物。
很睏的媽咪,隨手做
上面的星星是個大敗筆
但很睏的媽咪並不想重做啊~
※ 聖誕樹參考作法網站:[聖誕節] 用紙膠帶做聖誕樹賀卡

2014.11.14(五)

晚睡前羽羽突然跟媽咪說「現在我覺得每天去上小學很開心,但是只要去安親班,我就不開心了」媽咪問為什麼?羽羽說了一個讓媽咪噴笑的答案「因為要寫好多功課啊....」哈哈....羽羽呀~~其實妳的功課已經算很少了。

最後羽羽跟媽咪說「不知為什麼現在都會想起一些不開心的事,以前小時候都不會。」
羽羽呀~其實是因為妳長大了呀!


希望羽羽開心多一點

昨天畫的小恐龍不像,羽羽下課回家馬上畫了二張恐龍畫像,教媽咪真正恐龍的畫法。

被媽咪說怎麼這麼像媽咪畫的
羽羽馬上加上翼手龍,還說媽咪没畫太陽、雲,
這畫就不完整了XDDD
因為羽羽對恐龍有興趣,所以羽羽常常和爸爸翻著恐龍書討論恐龍,有次她還提到,如果她是恐龍的話,她想做暴龍。


羽羽看著恐龍書跟著畫的「阿根廷巨龍」(不知對不對?)
左邊那一個是長草的大石頭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