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影片】三字經接龍

日 期:2010年 7月 17日(星期六)
年 齡:2Y+ 2M+ 4D

最近羽羽又感冒生病了,從上次的「發燒變身」後,羽羽這次發燒後也是「揮未停」,每次看她不同平常的哭鬧不休,媽咪實在是束手無策啊~

今天是爸爸的周休日,羽羽明顯地高興不少,也「揮」不少,原來是因為她的小靠山在家啊~

羽羽從小表姐那接收的紅色墨鏡,羽羽超愛~~

因為小靠山爸爸在家,所以羽羽更是大聲哭,拗不停,媽咪隨口念了一小段三字經,轉移她的注意力,沒想到羽羽竟也安靜下來了,媽咪想,愛聽故事的羽羽,也許還記得媽咪沒念幾次的三字經解說吧!

後來,爸爸開始念起前面一小段三字經給羽羽聽,沒想到羽羽也跟著念著起來,是不是小孩子學習力本來就強,生病時更是厲害了呢!





.END.

6 則留言:

  1. 后!根本是才女來的
    連在[揮]的時候聽到三字經都能乖乖的接下去
    我也想聽聽呈呈用口愛的聲音說三字經
    千萬不是罵人的
    因為有天我問呈呈說你會不會三字經
    我又隨即說出不是罵人的喔!
    他說他本來是想要說罵人的他會
    正常版的就不會了!我看我要好好督促他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三字經我也是陪羽羽看的時候
    才開始認真背~
    不過,羽爸會背一些....
    所以才可以和羽羽一起接龍~

    而且,現在羽羽睡前都會想聽故事
    所以,我們做人父母的,又得記她常看的故事書情節~
    真累人啊!!!

    回覆刪除
  3. 還記得入學前我和我弟被我媽逼背三字經的事....
    雖然背是背了,但我想可能會考慮不會要小鐵去背了 XDD

    羽羽很棒呢 ^^

    回覆刪除
  4. 哈哈~鐵爸是怕到了嗎?
    不過想來也是,我和羽爸從小並沒有被逼背三字經...
    所以才會想給羽羽背~
    其實我們並不想逼羽羽背,想讓她自然地記憶著~
    所以如果羽羽無法把完整的三字經背完也無所謂...
    自然快樂的學習是我們想給羽羽的教育方式^^

    回覆刪除
  5. 羽羽真得好厲害,這麼小就會背三字經,
    等羽羽上小學時,會不會四書五經ABC或注音全部會了?
    羽媽平時怎麼教的?要跟妳學一學哦~

    回覆刪除
  6. 真是汗顏啊~~
    說真的,平時我們很少認真教羽羽耶!
    只是因為羽羽愛翻書,翻書的時候又會安靜一點
    所以我們常買書給她~
    羽羽想要知道裡面內容時,她就會拿書給我們
    我就會隨便講個大概,她可以理解的內容說給她聽
    一點都沒有認真教~ ><"
    所以看到別的父母這麼認真,我和羽爸就會反省個3秒鐘
    然後依然故我地,一家三口各玩各的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