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6Y的二三事(換床‧上台領獎‧聖誕禮物)

日期:2014年 12月 19日(星期五)
年齡:6Y+ 7M+ 6D

2014.12.06_功成身退的嬰兒床
陪伴羽羽6Y7M
小學的某天,媽咪突然發覺睡覺時的羽羽,小腳丫子已經伸出嬰兒床外,於是和爸爸開始四處尋找適合家裡空間的小床,好不容易在這個月初幫她換了大一點的床,讓她身體可以好好伸直睡覺了。

當日爸爸要拆掉嬰兒床的時候,羽羽又是一副不捨得的模樣,一直喊說「真的一定得拆掉嗎?不能留著嗎?」羽羽呀~我們家没這麼大的空間可以留著它呀!

念舊的羽羽雖然不捨得她的嬰兒床,但是新床一來,她還是喜歡的不得了,直說很舒服,只是似乎還是不習慣没了護欄的保護,老是掉下床來。呵呵~







第一次上台領獎
星期羽羽領回一張獎狀和獎品,回家問她說為什麼領這個獎?是因為月考都考100嗎?羽羽無厘頭的回媽咪說「因為我數學只有一個99分」「因為我有很多100啦!」那到底這獎是什麼呢?爸爸媽咪最後的結論是可能是平時國小寫的評量成績吧!

最讓羽羽開心的是,可以上台跟台下認識的朋友們打招呼,讓她感覺特別的不一樣!還有就是她第一次進校長室選禮物,一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直說好大一間,而且竟然還有沙發,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她偷偷笑說「我看那沙發很舒服的樣子,我有偷偷去摸一下喔~」哈哈!







偷偷用了羽羽的貼紙貼
不知有時精明的羽羽會不會發現?
從同學們都有收到聖誕禮物開始,羽羽很早就跟我們說,她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送她禮物,於是爸爸媽咪為了配合『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這齣戲,花了不少力氣和腦筋。

本來想寫信去請聖誕老人回信的,但一連幾周的重感冒,媽咪完全没動力。某天逛到國外網站有分享自製的聖誕老人回信的信件格式,於是媽咪趕緊下載,然後用自己的破英文寫了簡單的回信。(會用英文回信,是因為羽羽某天說聖誕老公公會用英文回信嗎?)

因為羽羽說要和畫畫有關的禮物,媽咪想說最近她的志向是做童書作家,所以為了鼓勵她,小朋友也可以畫得很好,剛好看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有出一套得獎的兒童繪本,媽咪覺得很有意義,因為決定買「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得獎繪本全套(共33本)給羽羽當聖誕節禮物。




參考網站:聖誕老公公回信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