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冬至再忙,還是要搓湯圓^^

日期:2014年 12月 23日(星期二)
年齡:6Y+ 7M+ 10D

咪小時候,每年冬至的前一晚,阿嬤都會準備好紅白二色的糯米糰,全家人一起圍在客廳桌前,搓好一顆顆的小小湯圓放在竹篩上,等隔日一大早,阿嬤會煮好甜湯,供奉佛前及祭祀祖先。

冬至當天晚上,阿嬤會燉煮八珍或十全大補湯,給全家人大進補,補湯的香氣和湯圓的Q甜,是媽咪小時候的記憶。

爸爸和羽羽聯手完成的圓圓湯圓
自羽羽出生後,每逢冬至,媽咪都是買現成的湯圓,連補湯有時候都免了。

今年,聽到羽羽和爸爸吵著說冬至到底是吃湯圓還是麻油雞時,很忙碌的媽咪竟然想揉糯米糰給羽羽搓湯圓,彌補一下她對冬至這個節氣的記憶。

因為最近食安問題太嚴重,媽咪本想自己做糯米糰出來,但是太累的媽咪還是買了市售的糯米粉來調成糯米糰,顏色則是用黑糖及果汁來自然調色。而玩湯圓這件事就交給了爸爸和羽羽負責了。反正隔天羽羽補假,玩晚一點再睡也無妨囉!

冬至前一個星期五,媽咪畫了一張讓羽羽選她想要做的湯圓造型,羽羽每個都想做,所以她一開始就一直像玩黏土一樣的玩湯圓,正式的湯圓大部份都由爸爸完成。

這是媽咪從網站搜尋出來的造型湯圓
真的覺得網友們都好厲害啊
其實用小小湯圓來作造型,難度太高了,連媽咪都没法完成半個,哈!而爸爸也很厲害,做了好多款造型麵包湯圓,羽羽還做了一個PIZZA。(笑)

爸爸和羽羽二人組做的造型湯圓
至於好不好吃呢?據爸爸和羽羽說造型的吃起來很怪,到底哪裡怪呢?媽咪想應該是造型大小不一,所以熟成度不同吧!因為圓圓的正常版湯圓就很好吃啊.......至於明年他們父女二人組還會不會做造型湯圓呢?媽咪想還是會的,因為他們要做出好吃的造型湯圓(這理由是榥子),其實他們想玩(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當天,一定要進補冬至當晚,媽咪還是要小補一下全家人,所以煮了二種湯品,一個是不適合補湯的羽羽和爸爸,煮了香菇雞湯,而很虛的媽咪則是麻油雞囉!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