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2Y11M‧第二次塗氟

日期:2011年 4月 12日(星期二)
年齡:2Y+10M+30D

2Y4M第一次塗氟 之後,在半年塗氟之期將近,媽咪趕緊預約了牙醫,準備帶羽羽去塗氟。哪知媽咪一時不查,提早時間去了! 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牙醫只好幫羽羽做一次專業的刷牙,呵呵......

於是,和診所另外約了時間去塗氟,結果媽咪忘了帶照相機,只好用上次搞烏龍的照片來記錄了。這次去的診所是媽咪噗友提到的「小王子牙醫診所」

等待中的羽羽
這二次去,雖然有預約,但都有等一會兒才輪到羽羽。所以診所內的繪本就成了消磨等待時間的最好工具。羽羽是一本接一本的拿,爸爸則是一本接著一本的唸!專心到連醫生到她面前,她都不想離開呢!

瞧羽羽是不是很認真聽故事呢??
羽羽從第一次看牙醫開始,都是自己坐在診療坐椅上,不需要大人「陪坐」。所以牙醫阿姨有誇羽羽喔!誇到羽羽自己也很得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羽羽比較大了,還是有其它原因?第一次塗氟的時候,牙醫並沒有先幫羽羽刷牙再塗氟,而這一次是先幫羽羽先用牙線、刷牙,再幫羽羽塗氟;而且這一次是很仔細地塗她每一顆的小牙齒喔。

牙醫正幫羽羽一顆一顆刷牙呢~
一般在診療的時候,媽咪並不會拍照,但羽羽拿著鏡子裝乖刷牙的可愛模樣,還是讓媽咪忍不住拿出相機拍她,還好醫生並沒有罵人啊!!!呵呵~~~

羽羽學自己刷牙的特有姿勢!
其實她是學爸爸的^^"
這次看牙醫,又改變了原本的刷牙方式。

原本媽咪讓羽羽像大人般站著刷牙,但是醫生認為這樣刷,會有刷不到的地方。所以現在羽羽又改變了刷牙的姿勢,由站改為躺在床上刷,位置則是頭靠著大人,就像牙醫看診的位置一樣。

另外,因為羽羽的牙齒長得密,所以牙醫建議刷完牙後,仍要使用牙線清除細縫!這樣才能確保牙齒的乾淨!

後來,發現這樣刷牙,羽羽超級配合,真是很不錯的方式。^^








.END.

2 則留言:

  1. 我都給呈呈亂刷!唉~
    而且我上班的早上還是趁呈呈熟睡中亂刷一通
    我很納悶為什麼這麼小孩的小孩有口臭阿
    所以我很堅持他一定要漱口,但熟睡中怎麼漱口阿!
    所以沒次去我爸那裡我爸都懷疑我沒給呈呈刷牙
    我好害怕帶呈呈去塗氟
    我怕醫生說我照顧不週阿
    而且那個俗辣屁小孩一定會嚇得要屎

    回覆刪除
  2. 我早上都等羽羽吃完再刷牙說~
    不過小孩是真的有口臭..
    羽羽只有玩得很累的時候才會!
    一般早上起床都有股甜甜的味道喔~~

    妳要帶呈呈去之前,先跟呈呈演練去看牙醫的流程.
    羽羽就是這樣,她就不會害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