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媽咪,今天煮的飯飯超好吃滴....

日期:2011年 4月 14日(星期四)
年齡:2Y+11M+ 1D

要讓羽羽覺得正餐好吃
就跟要幫她拍照一樣困難呀
說,媽咪對於廚房煮食之事,一向是以簡單為主。從來也不太花什麼腦筋在煮飯上面,但是自從羽羽出生後,開始和大人們一起吃飯時,媽咪才開始動動腦筋!因為羽羽很不愛米飯類的正餐,只偏愛麵食類的食物。

自從有一天,羽羽跟媽咪說「媽咪,我想吃那種紅紅的飯飯!」媽咪才想到,原來是以前曾經煮過的蕃茄蛋炒飯。

於是就發現,雖然羽羽不愛白米飯,但是類似拌飯、炊飯、炒飯,她的接受度就變高了!

【材料】火腿、青蔥、蛋、白芝麻
【作法】1. 火腿切丁炒香後,和生米拌勻,入電鍋煮
               2. 取一鍋作青蔥炒蛋,與煮熟的火腿飯拌勻即可
【材料】絞肉、紅蘿蔔、咖哩塊
以上這二道飯食,是目前羽羽的最愛。都可以讓羽羽在半小時內就自己吃完的飯食。而且她都會很激動的說:「媽咪~~妳今天煮的這個飯飯好好吃喔!」

最近,羽羽胃口不好,媽咪絞盡腦汁想要變換主食,一連好幾天的變化,羽羽還算賞臉,但是昨天媽咪大膽嘗試羽羽從小就不愛的米粉,結果.....還是如她小時候一樣,不愛細細的麵條類,雖然嘴甜的羽羽還是說:「媽咪~~這個米粉怎麼這麼好吃啊...」

【材料】紅蘿蔔、絞肉、米粉
【調味料】醬油、豆瓣醬、糖
但是吃了半碗的羽羽就開始抱怨:「媽咪~~妳下次不要再煮這個細細的麵,我喜歡粗一點的麵麵啦!!!」看來,米粉還是得不到羽羽的青睞!

接下來,又是吃飯的時間了,媽咪又要開始傷腦筋了!


末,應觀眾要求,來一張羽羽新帽子的照片!這頂帽子可是羽羽自己選的喔~因為爸爸媽咪還沒買,尚在選購的時候,羽羽就吵著說:「我喜歡那個snoopy的帽帽,其它的都不可愛!」所以還是折回去買了這頂帽子。

但是戴著帽子的羽羽還是臭著臉讓媽咪拍.....

因為....羽羽累了啊!!!





.END.

8 則留言:

  1. 原來羽羽喜歡吃麵食類的東西阿!
    叫她來我家啦
    我爸會很樂意的三餐都煮麵來吃
    因為我們家也是麵食主義
    而且煮麵很輕鬆又很快

    那個絞肉咖哩看起來好讚喔~

    回覆刪除
  2. 應該叫妳爸出本書來著...
    我的麵食變不出什麼花樣說~
    但是千篇一律的麵,羽羽倒是每次都捧場就是了^^
    還是妳寫個幾篇給我依樣畫葫蘆一下咩~
    每天想說要煮什麼,都快想破頭了說

    那個咖哩,因為羽羽很愛紅蘿蔔,
    所以下很多,看起來都是紅蘿蔔的感覺...
    羽羽就很愛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們家也是差不多千篇一律的都是麵阿
    而且有時候是湯喝不完拿去煮麵當湯頭
    頂多裡面在放些青菜而已
    要不然就是沒吃完的菜放在麵裡面當乾麵吃
    就這樣嘍!很簡單的
    羽羽愛吃水餃嗎?呈呈很愛,所以水餃也是我的懶人料理阿

    回覆刪除
  4. 她也超愛水餃的...
    現在她一個人可以吃掉6顆,
    而我是吃10顆就飽的人,
    她吃水餃的食量大於我的一半...
    但飯量卻不及我的一半...
    這小孩真是挑食來著(搖頭)

    回覆刪除
  5. "媽咪~~妳今天煮的這個飯飯好好吃喔!" 這句話對媽咪來說,絕對是最好的回報 ^^

    回覆刪除
  6. 對呀~
    但是誠實的羽羽,
    也常常跟我說「今天媽媽煮的不好吃~」
    嗚~~~

    回覆刪除
  7. 我家菱菱只愛飯~
    問她想吃什麼?她的回答都是"我要吃飯"!!
    前一陣子,她只單單吃"白飯"而以哦!!
    什麼肉啊、菜啊都不吃!!讓我很氣了一段時間!!
    現在她不會這樣嘍~什麼都吃了!!
    所以很多長輩都會說:孩子都是一陣一陣的!!
    (還真得耶!!)

    回覆刪除
  8. 我家羽羽不愛吃飯已經是好長的一陣子了~
    我都煮到不知道要怎麼煮才能得到羽羽的青睞>"<
    還是要再等她再大一點呢???
    不過我都跟羽爸說...
    羽羽不愛吃白飯,好像從在我肚子裡就這樣了...
    因為我整個孕期也不吃任何白飯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