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開箱文】iRobot New Roomba 560 掃地機

日期:2011年 4月 28日(星期四)
年齡:2Y+11M+15D

羽羽的專屬部落格裡寫 iRobot New Roomba 560 掃地機的開箱文,實在有點奇怪!不過,會敗這款自動掃地機的也是因為羽羽,這樣寫在她的部落格裡也不算奇怪了吧!!  ^^"

臨時決定寫開箱文,有部份耗材裝進去機器裡了!
這個掃地機不到24HR就送到家了,剛睡醒的羽羽一臉狐疑地問「它怎麼來的?」

「這是啥咪碗糕啊?」
還沒買這款掃地機之前,就聽說小人們看到這個會動的掃地機,會追著它跑。羽羽也不例外!

才一開機就追著它滿場跑,後來媽咪教羽羽不要擋它的路,不可以碰它之後,情勢大為轉變!變成羽羽一直大喊「我是人,你不要掃我啦~~」滿場跑到它的前面,大叫「你不要追我!!!!」

一整個把它當成玩具玩伴來玩了!!!!    >"<

很認真的和掃地機玩躲貓貓@@
羽羽的腳上是被蚊子叮的紅豆冰!!!!
好啦!回歸正題!

媽咪將以主婦的觀點來看這台 iRobot New Roomba 560 掃地機,大體上這台果然如大家所說的 ── 掃得非常乾淨!!!! 邊邊角角如桌子邊、椅角都掃得非常乾淨。

不過令人想不透的是,它亂無章法的掃地路徑還有辦法掃得乾淨,真是厲害!

羽羽餐椅的椅角,它會繞著椅角轉一圈呢!!
但是,要讓它掃得徹底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得搬開它沒法經過的家具,因為羽羽的關係,家裡有她的小椅子、小車子,掃地機穿不過她小椅子的下面區域,所以得搬走。才能避免有沒掃到的區域。

它有一點很不錯,就是它可以越過約2cm高度。所以家裡的木板區和羽羽的巧拼區,它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爬上去掃。

很輕易的爬上去木板區
5/26補充--當沒電力時就容易卡在上面求救囉!
因此,家裡的地墊,它也一併清得乾乾淨淨的,也不用拿起來,順便清掃的乾乾淨淨的。只不過有個小缺點,因為廚房的地墊沒有服貼在地面。所以不是被它掃得亂七八糟,要不然就被底下的防滑墊卡住,出聲求救囉!(它會說國語喔!!!!) ^^

那咖啡地墊原本有很多小白點,現在清得乾乾淨淨!!
說明書寫說,當連續 7分鐘都沒有掃到灰塵時,掃地機會自動停止打掃

但我們試掃了三天,發現掃地機完全沒有自動停的跡象,原因大概是我們家太髒了主婦媽咪平日沒有掃乾淨,其實是因為媽咪和羽羽在家,窗戶大開,涼風夾帶著灰塵進屋吧!所以它......掃到沒電都停不了啊! ><

所以媽咪就開始使用虛擬牆,以人工的方式,依空間大小設定掃地時間!雖然沒有全自動,卻也幫媽咪省事不少了!

虛擬牆
掃完以後,要來看集塵盒的效果如何囉!

【Day1 】全部掃完的結果
前一天還和爸爸一起大掃除一次呢!!
【Day2 】明顯的發現毛屑灰塵還是好多啊!!!!!
看到集塵盒,好恐怖呢!

還有一點值得稱讚,因為羽羽和媽咪都是長髮,媽咪很怕長髮纏在滾輪上,不好清理。結果發現它頭髮幾乎是在第一道集塵盒上。所以爸爸在用那個紅色圈圈工具清理頭髮,因為數量不多,看不出這個工具的用處有多大?!

紅色特殊的清埋工具- 用來清理頭髮的。
那到底掃得多乾淨呢?

家裡有小朋友的都知道,他們的小腳丫丫是最會集塵的地方,隨隨便便就沾黏毛屑灰塵!所以媽咪請羽羽在掃完地之後,跑遍家裡每個角落,然後給媽咪拍一張來看這台掃地機的清潔度如何?

是不是個乾淨的小腳丫呢?!
因為媽咪沒拍到羽羽追著掃地機跑的照片和影片.......

所以特別問羽羽「掃地機器人成不成功?」最近很愛說成功的羽羽一高興喊「成功」就拍到這張可愛的照片!

掃地機器人,成功!!!!
另外,目前充一次電,可以掃2個小時又10分鐘的地,然後它會自動回去充電,如果充電座在設虛擬牆外的話,則沒法自己回去,得人工帶它回家充電喔~然後充3小時,又可再次掃地!

還有,聲音上也比吸塵器小聲,但是如果想在半夜或是清晨來打掃的話,淺眠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喔~



5/26 補充--在使用一星期之後,掃地機終於會停止了!終於達到它認為的乾淨了~

7 則留言:

  1. 後~我也好像買一台
    但是呈拔還是覺得他自己的人肉IROBOT比較省錢
    還兼運動~

    回覆刪除
  2. 呵呵~去買吧!!!
    家裡有小朋友的,真的很適合!^^

    回覆刪除
  3. 呈呈麻~

    像呈呈有過敏體質的,我真的覺得值得買~
    妳看它掃出來的東西,多恐怖!!!
    像羽羽整天都在地上趴啊~坐的玩~
    我現在都想要早晚讓它掃一掃了說~

    回覆刪除
  4. 真得耶~
    看那毛屑!!是不是也不用拖地了???

    之前購物台有介紹,我還看了好久,
    直想,圓型的那角落怎麼掃得起來?
    購物專家說的也半信半疑!!

    那如果是,我也要來魯我先生買買看!!YA~ ^^y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也有點覺得不需要拖地
    那地踩起來的感覺超乾淨的!!!
    但是羽羽喝湯湯水水難免會滴到地板
    我就會想拖一拖乾淨一點
    所以現在要來再存一筆,
    再買個自動拖地機哩~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忘了說,我買的這款在它的右側有個外露的三角刷
    我覺得就是這個讓角落掃乾淨的...
    就是圖一的左下那個三角刷耗材...
    如果妳不清楚再去GOOGLE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