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童語錄】及【成長記事】2Y9M、2Y10M

日期:2011年 4月 26日(星期二)
年齡:2Y+11M+ 13D
 
天,羽羽用積木拼了一艘船!
似乎在告訴著爸爸和媽咪 ── 羽羽的智力和行為能力,已經邁入另一個階段的啟航。

設計者:2Y9M 的羽羽
握筆的成熟度變高了,也完成一幅人類看得懂的畫!^^(參閱:【畫作】2Y10M‧笑臉 )

握筆握得穩了,拿筷子也不賴,可以開始夾起大塊食物,不過手勢跟拿筆沒兩樣!呵呵.....

2Y10M 羽羽做支棒棒糖給小熊吃^^

也開始學習觸碰新的事物 ─  騎腳踏車!

雖然因為膽小而害怕,因為騎不動而喊累,但是一撞到樹,還是樂得大笑!

2Y10M 學習騎二手鐵馬
對於卡通人物,都愛!

常起童心和大玩偶又摟又抱,不愛拍照的羽羽會要求媽咪拍照。^^

2Y10M 和多拉A夢合照

搞怪的個性, 變本加厲!

不是整個人坐在臉盆裡玩洗澡,要不就是整個人躲在洗衣籃裡---躲貓貓。每個家具都是她的山,爬上爬下,樂此不疲!


脾氣愈來愈大,講話也愈來愈用力愈大聲,表示她的心情起伏。

一不如她的意,會無視旁人的注目,會或站或蹲的......表示她的決心和不快!


媽咪剪輯了一段2Y10M羽羽平時的行徑,雖有小搞怪但也讓人會心一笑!

 
影片長度:1分37秒


【童語錄】

2Y 9M  1D  很難騙的小孩??
                      羽羽很喜歡她的小表姐,
                      這天大人們叫羽羽跟姐姐一起回家,
                      羽羽回說「我不要去姐姐家,我要姐姐跟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去我家!」
                      真是一個很難騙的小孩子啊~

2Y 9M  9D  懂得舖梗
                      這天媽咪洗澡時,睡著的羽羽突然大哭要媽咪抱,
                      爸爸進去安撫她說「媽媽在洗澡,不要哭了!」
                      她哭著回說我不哭,媽媽怎麼知道來抱我~」
                      說完繼續大聲哭!  

2Y 9M 10D 愛下指令
                      羽羽午睡前會交代媽咪...
                      「我睡覺的時候,妳可以用電腦,也可以****吃餅乾喝奶茶喔~」

2Y 9M 10D 開始自編故事,自己是主角,配角是卡通人物
                      這陣子的羽羽很會編故事,
                      內容大都是她和多拉A夢一群人遇到鯊魚壞人,
                      她把壞人處理掉後,帶多拉A夢一群人去夢時代玩,
                      最後遇到大圓圈圈(時光機)回去了。

                      而且羽羽最愛拿多拉A夢裡的道具之一
                      「桃太郎飯團」說成「羊乳片」,
                      一個讓鯊魚壞人乖乖聽話的道具!

2Y 10M 4D 喜歡臨時亂找理由不受罰
                     這二天的羽羽又在鬧脾氣了,
                     媽咪叫羽羽去罰站反省,
                     羽羽為規避罰站事實,甜言蜜語地說
                     「媽咪~**我穿這麼漂亮**妳還生氣~~」

 2Y 10M 11D 竟然懂得「心情不好」的感覺
                       媽咪問羽羽為什麼不愛跟人家打招呼?
                       羽羽說「我有時候也會**心情不好**啊~~」 
                       媽咪繼續問「為什麼心情不好啊?」
                       她嘴巴嘟嘟地回說「因為妳罵我啊....」

2Y 10M 15D 精明的小孩
                      早上羽羽問說「壞人抓我做什麼?」
                      媽咪回說「把妳抓去擦桌子、打掃、拖地.....」
                      結果很精的羽羽反問
                     「媽媽~妳都長大了~可是也都做(擦桌子、打掃、拖地....)啊」  
                             

2Y 10M 11D 耍寶的羽羽
                      最近羽羽只要跳舞,就會說
                      「媽咪妳不會跳啦~我自己跳,妳在旁邊我跳就好了」

2Y 10M 26D 主題明確
                      羽羽跟一家黏土店要汽球,
                      店員小姐叫羽羽去參觀黏土作品,
                      只見直腸子的羽羽說...
                      「可是我只是要拿汽球而已,不是要來看黏土的!」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